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克里棒球场提前决战 各自支持不同球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3:57 西安晚报
布什克里棒球场提前决战各自支持不同球队

克里与波士顿红袜队球迷在一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大选仅余一周,已进入冲刺阶段。现任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挑战者约翰•克里都不敢怠慢了美国人的国球———棒球。这次他们瞄上的是第100届棒球世界系列赛(美国职棒联赛总决赛),但正如在政治问题上一样,布什和克里支持的是不同阵营。

  布什:缺乏伯乐眼光

  布什曾是得克萨斯巡游者队的总经理,如今他在圣路易斯主场象征性地为红雀队首场比赛开球。

  布什的父亲老布什曾帮助耶鲁大学夺得了1948年大学世界系列赛冠军。而布什则曾在5个赛季中主宰得克萨斯巡游者队的命运。他给人印象最深的举动就是放走了后来成为球星的多米尼加选手萨米•索萨。布什也常说:“是我通过交换球员把萨米•索萨让给了芝加哥。”

  布什入主白宫后还曾邀请一些少年球员在白宫草坪上打球,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同场竞技。2001年“9•11”恐怖袭击之后仅2个月,布什为世界系列赛开球,成为继1956年艾森豪威尔之后为世界系列赛开球的第一位美国总统。

  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分为美国联盟和国家联盟,分别决出冠军后再进行七场四胜的总决战,冠军成为当赛季美国职棒联赛的总冠军。

  克里:技术不过硬

  克里来自马萨诸塞州。今年7月25日,克里为家乡的波士顿红袜队掷出象征性的一球。不久之后,克里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

  不幸的是,克里掷出了一个坏球。他只能自我解嘲:“我说了,我是打曲棍球的。”

  大选势均力敌,难解难分,而红袜队却在主场连赢两场比赛,比分暂时领先。红袜队将于26日和27日移师圣路易斯客场作战,如果不能再次取得二连胜,28日还要再战。

  克里是红袜队数百万铁杆球迷中的一员。他们希望看到红袜队取得历史性突破,赢得这个队自1918年以来的第一个世界系列赛奖杯。毕竟,几代红袜队球迷已经翘首苦盼了几十年。

  “我就是想看到红袜队大获全胜。”克里说。

  球队失利带来好运?

  世界系列赛和美国总统大选曾24次同年举行,那么可否从以往战绩中瞧出一些端倪呢?

  不明显。这其中美国联盟冠军球队16次取得世界系列赛胜利,其中9次是共和党候选人登上总统宝座。这么说来,如果克里支持的红袜队赢得世界杯,布什的胜算可能大些,他可以笑了。

  而国家联盟冠军球队取得世界系列赛冠军有8次,其中5年民主党赢得大选。按照这个规律,如果红雀队让红袜队再次饮恨的话,克里也不至于太郁闷———他进入白宫的几率应该稍高一些。

  红袜队有个好兆头:过去3个大选年都是美国联盟冠军捧得世界系列赛奖杯。

  今年美国总统候选人克里和世界系列赛决赛球队红袜队来自同一个地方,这是1984年后的第一次。当时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里根当选美国总统,加州圣迭戈的教士队却折戟世界系列赛。

  无论谁当选总统,他今后都有机会在华盛顿欣赏到高水平的棒球比赛。蒙特雷博览会队将移居华盛顿,明年4月在距离白宫仅数公里的地方开始迁徙后的首次主场比赛。

  自参议员队1971年迁到得克萨斯州并更名巡游者队之后,美国首都华盛顿一直没有重要的联盟球队。克里说:“华盛顿自那时候起就再没有回复原来的面貌。红袜队传奇人物泰德•威廉斯也曾是参议员队的最后一任经理。所以华盛顿的棒球在我心中一直有特殊的位置。”(陈济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