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大批记者在阿拉法特官邸外等候消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6:16 北京晚报
大批记者在阿拉法特官邸外等候消息(图)

大批记者在官邸外等候消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爆料 阿拉法特病情危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政治顾问拉迪纳今天凌晨说,阿拉法特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只要休息几天就可以恢复。巴民族权力机构做出决定,不会把阿拉法特送往任何一家医院进行治疗。他还说,这项决定是根据阿拉法特的身体状况做出的。

  美联社援引阿拉法特身边警卫人员的话说,阿拉法特的病情昨天晚上恶化,医生随即赶往他的官邸为他检查身体。以色列电视台随后报道了阿拉法特健康状况恶化的消息。1小时后,以色列电台援引巴方官员的话说,阿拉法特失去知觉“数小时”,当时他是否恢复知觉还不得而知。美联社也援引阿拉法特警卫人员的话说,阿拉法特在官邸诊室突然瘫倒,昏厥了10分钟。

  但阿拉法特的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随后说,阿拉法特没有晕厥。“阿拉法特主席仍需休息……他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但仍需休息、仍需医护措施。”鲁代纳说。巴勒斯坦内阁秘书哈桑·阿布·利卜德当天告诉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他过去几天恢复缓慢,刚刚过去的6个小时也是如此,现在病情危急。”

  阿拉法特生病已有半个月。巴勒斯坦官方的说法是阿拉法特患了重感冒。而以色列官员猜测他患了胃癌。但阿拉法特的两名医生昨天说,验血和活组织切片检查结果表明阿拉法特没有患消化系统癌症。而美联社援引一名医生本月26日的话说,阿拉法特得了胆结石,但问题并不严重。

  进程 三组医生轮番诊断

  利卜德说:“他(阿拉法特)要接受3组医生的检查。”鲁代纳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说,阿拉法特昨晚接受了“突尼斯医生和巴勒斯坦医生小组”的检查。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已经提出派遣医疗队,以便今天为阿拉法特施治。

  阿拉法特最近两个星期生病以来仍然没有离开他在拉姆安拉的官邸。据美联社报道,医生在阿拉法特官邸中开辟了一间诊所,安装了一些医疗器械,包括X-射线和超声监测仪器。这样,一些常规检查就可以在官邸中进行,而不必前往医院。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目前居住在法国巴黎。以色列公共电台报道说,她将取道约旦,可望今天来到拉姆安拉陪伴阿拉法特。

  反应 以方允许境外就医

  以色列国防部昨天说,以国防部长沙乌勒·穆法扎尔已经下达命令,允许一个约旦医疗小组前往拉姆安拉为阿拉法特治病。以色列还准许阿拉法特“随便到哪里去看病,哪怕去境外”。法新社记者希沙姆·阿卜杜拉认为,这是因为以色列不愿因为耽误阿拉法特诊治而受到责难。

  阿拉法特病情告急的消息传出后,巴方加强了安全工作。

  多方报道 巴方三人准备接班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以及美联社分别报道说,阿拉法特需要动手术的时候指定了一个3人委员会,代替自己管理巴勒斯坦事务。但阿拉法特的发言人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

  美联社报道说,由3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于今天成立,成员分别是库赖、阿巴斯和扎农。鲁代纳今晨在阿拉法特官邸告诉新闻记者:“没有成立什么委员会,这是个假消息。”按照巴勒斯坦法律规定,一旦阿拉法特辞世而又没有选定合适的继承人,那么现任立法委员会主席劳希·法图将成为阿拉法特的临时继任者。但法新社记者认为,继任者更有可能是阿巴斯或库赖。陈济朋

  焦点人物 巴解创始人阿拉法特

  “我带着橄榄枝和自由战士的枪来到这里,请不要让橄榄枝从我手中落下。”——阿拉法特

  巴勒斯坦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衣着独特,让人一眼就能从人群中找到他。他常年头戴阿拉伯黑白方格头巾,身穿墨绿色军服,以一个战士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阿拉法特1929年8月4日出生于耶路撒冷。1950年,进入开罗大学土木工程系学习,毕业后进入埃及军事学院学习。三次中东战争他都亲身参加。

  阿拉法特同阿布·杰哈德等人秘密筹建了“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简称“法塔赫”)及其军事组织“暴风”突击队,并于1965年1月1日打响了对以色列武装斗争的第一枪。1969年2月、1987年4月、1996年4月三次当选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

  1993年,阿拉法特与以色列总理拉宾在华盛顿共同出席了自治原则宣言签字仪式,从而拉开了政治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帷幕。1994年5月,巴勒斯坦在加沙和杰里科地区开始实行自治,阿拉法特于同年7月5日被任命为巴自治领导机构主席。1996年1月巴勒斯坦大选后当选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自治政府)主席,2月12日就职。

  1993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阿拉法特“博瓦尼和平奖”。1994年他与以色列总理拉宾和外长佩雷斯共同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阿拉法特曾多次访华。1996年6月曾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