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病情危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个星期以来疾病缠身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27日晚病情恶化,多名医生前往他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官邸为他诊断。以色列电台报道说,阿拉法特一度晕厥;巴方官员很快对此予以否认,但承认阿拉法特“病情危急”。

  巴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和他的前任马哈茂德·阿巴斯应召前往阿拉法特官邸。有报道说,一个由库赖、阿巴斯和巴勒斯坦全国委员会主席萨利姆·扎农组成的特别委
员会28日早成立,将代替阿拉法特管理巴勒斯坦事务。但阿拉法特的发言人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

  美联社援引阿拉法特身边警卫人员的话说,阿拉法特27日晚上病情恶化,医生随即赶往他的官邸为他检查身体。

  以色列电视台随后报道了阿拉法特健康状况恶化的消息。1小时后,以色列电台援引巴方官员的话说,阿拉法特失去知觉“数小时”,当时他是否恢复知觉还不得而知。

  图:阿拉法特的健康状况引起各方强烈关注

  美联社也援引警卫人员的话说,阿拉法特在官邸诊室突然瘫倒,昏厥了10分钟。

  但阿拉法特的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随后说,阿拉法特没有晕厥。“阿拉法特主席仍需休息……他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但仍需休息、仍需医护措施,”鲁代纳说。

  巴勒斯坦内阁秘书哈桑·阿布·利卜德当天告诉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他过去几天恢复缓慢,刚刚过去的6个小时也是如此,现在病情危急。”

  利卜德说:“他(阿拉法特)要接受3组医生的检查。”

  鲁代纳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说,阿拉法特27日晚接受了“突尼斯医生和巴勒斯坦医生小组”的检查。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已经提出派遣医疗队,以便28日为阿拉法特施治。

  阿拉法特最近两个星期生病以来仍然没有离开他在拉姆安拉的官邸。据美联社报道,医生在阿拉法特官邸中开辟了一间诊所,安装了一些医疗器械,包括X-射线和超声监测仪器。

  阿拉法特的妻子苏哈目前居住在法国巴黎。以色列公共电台报道说,她将取道约旦,可望28日来到拉姆安拉陪伴阿拉法特。

  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流言一:病危昏迷

  美联社报道,阿拉法特的一名保镖说,当地时间晚上8点到9点之间,阿拉法特与库赖和阿巴斯会面,在喝汤时突然呕吐。然后他被送到官邸内的诊所,一度陷入昏迷达10分钟。有医疗人士说:“他(阿拉法特)的健康状况已恶化,甚至有计划将他转移到拉马拉的医院里。他有时候陷入昏迷。”

  流言二:任命"代职"

  巴勒斯坦官员28日凌晨对媒体透露,阿拉法特已经任命了一个三人委员会在他缺席的情况下行使权力,他们是总理库赖、前总理阿巴斯和立法委员会主席扎农。

  流言三:身患癌症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医生27日说,体检结果显示,阿拉法特没有得癌症,有关这位巴勒斯坦领导人身患绝症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