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奥斯汀不喜欢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各家媒体都喜欢把竞选的最新形势在地图上表现出来。红色的州表示共和党将在此获胜;蓝色的则表示民主党将会拿下此州;暗红表示双方支持率接近但共和党稍占优;暗蓝则是民主党稍稍领先了。有些机构还把实在难分高下的州涂成灰色。

  只要看一幅这样的地图,就会发现,克里所在的州是蓝色的;布什所在的得克萨斯当然是红色的。

  不过要是身处奥斯汀,再听一听当地人士的介绍,就会知道,布什阵营把家乡在地图上变成红色还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得克萨斯州面积大人口多,这里有34张选举人票,仅次于加利福尼亚的55张。因此谁赢得这个州的选票自然会大大加快挺进白宫的步伐。

  但据奥斯汀市委员会(类似于市议会)的斯拉谢尔先生介绍,布什老家的形势很复杂。2000年大选,布什在此获得47%选票,戈尔获得41%,而独立候选人纳德尔则取得剩下的12%。可见布什优势不是很大。

  “奥斯汀的大部分选民肯定是支持民主党的。”斯拉谢尔非常有信心地说。他说,就在去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奥斯汀市委员会还通过一项决议反对向伊拉克开战。因为这个城市的代表们认为,向伊拉克开战没有充分理由,而且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当我们问他,为什么奥斯汀市民这么不给在此做了6年州长的布什面子时,他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得克萨斯大学在这里。”斯拉谢尔说,一般情况下,大学里的自由主义气氛比较浓,而很多得克萨斯人在这里上了大学以后,就留在了奥斯汀工作,加上得克萨斯大学本身规模也不小,这股自由主义的风气影响了整个奥斯汀市。 ·本报记者 钱克锦 发自奥斯汀·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