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的旗帜:阿拉法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7: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花甲之年娶少妻

  一生致力于巴勒斯坦解放事业的阿拉法特年轻时发誓终身不娶。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一个凡人,也非常想有一位妻子和孩子。但是我知道我将面临长期的斗争。我认为要求任何一位妇女与我共患难是不公平的。”

  但在阿拉法特快60岁的时候,一位年轻漂亮的女性走入了他的生活。她就是阿拉法特夫人苏哈·塔维勒。

  苏哈1964年6月17日出生于耶路撒冷的一个名门望族之家。父母均为巴勒斯坦人,信希腊东正教。她父亲达乌德·塔维勒是一位富有的银行家;母亲丽蒙达·达乌德是一位著名的巴勒斯坦女战士,同时也是一位杰出的新闻工作者,创办了巴勒斯坦人的第一家通讯社。

  苏哈的童年在约旦河西岸的耶路撒冷、纳布卢斯和拉姆安拉度过。她在拉姆安拉的国民学校念完高中后,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选送去法国巴黎的苏尔本大学深造,取得了外语毕业证书,并获得了政治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她在巴黎从事了两年新闻工作。

  阿拉法特与苏哈1988年在突尼斯巴解总部正式相识。当时他已是花甲之年,从法国来突尼斯开会的苏哈一出现在他面前,他就被她的美貌和才华所打动,两人一见钟情。苏哈与阿拉法特是同乡。两人产生田园诗般的爱情是1989年在巴黎重逢之时。阿拉法特这一年访问法国,正好由苏哈负责礼宾和翻译工作,这使得两人经常有机会相互接近。金发披肩、聪明活泼的苏哈给阿拉法特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从此,两颗心深深地相爱了。此后,苏哈离开了巴黎,开始为阿拉法特总统做机要通讯工作,1988年开始在阿拉法特总统身边担任经济顾问。

  1991年金秋,当时已62岁的阿拉法特与27岁的苏哈结为伉俪。

  阿拉法特和苏哈这对老夫少妻的婚姻并不像常人那样充满浪漫色彩。婚后的他每天依然工作十几个小时,大多数时间都是与他的战友们在一起。

  1995年7月24日,阿拉法特和苏哈的女儿在巴黎诞生,取阿拉法特母亲之名扎赫瓦,意为希望和美丽。两天后,阿拉法特风尘仆仆地赶往法国看望妻子和女儿时,再也按捺不住老年得女的喜悦,对孩子作出的第一个评价是:“她长得很漂亮。”

  初为人母的苏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自由的环境中成长,不再有战争和流血。况且加沙地带生活和医疗条件太差,苏哈觉得这样的环境对孩子成长不利,因此这些年来,苏哈基本上是一个人带着孩子居住在巴黎,很少回到巴勒斯坦。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