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专家:民调结果预示着今年美国大选投票率高于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6: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10月31日报道,上周末举行的最新民意调查发现,在今年美国总统大选中,选民投票率很可能高于最近几次大选的投票率。同时,有些民调发现现任总统布什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支持率旗鼓相当,另有一些认为布什稍微领先。

  佩尤研究中心(PewResearchCenter)的民调结果发现布什以48%对45%的微弱优势领先克里,美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新闻网的联合跟踪调查发现两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这些民
调均发现,在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威斯康星州、明尼苏达州和新罕布什尔州,鹿死谁手还未见分晓。

  在佩尤研究中心对注册选民进行的调查当中,84%认为此次大选非常重要,比2000年的67%和1996年的61%都高出一大截。该研究中心的民意测验专家安德鲁·科胡特指出,这一结果预示着今年的投票率将比1992年的高。在1992年大选中,55%的合格选民参与了投票。

  佩尤研究中心调查了1925名可能选民,持续时间为从10月27日到30日,误差为2.5个百分点。(王建芬)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