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施瓦辛格州长支持修宪盼望移民有资格竞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4: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在周日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中坦言,如果美国修改宪法,允许海外移民参加总统竞选,他将积极支持修宪,并将毫无疑问地竞选总统职位。

  施瓦辛格今年57岁,出生于奥地利,1968年来到美国,他以健美先生和动作英雄享誉国内外。1983年他加入美国籍。去年他赢得加州州长竞选更是迈上人生的新台阶。

  施瓦辛格州长以前一直没有考虑竞选总统问题,但是现在他不回避这个问题了。“为什么不去竞选总统呢?我想,任何人都会像我一样争取上进的,但总统竞选不是唯一要去考虑的事情。加州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处理,我没有时间去考虑总统竞选的事情,我的任务是处理好加州的所有事务。”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奥瑞·哈奇已经提出宪法修正建议,要求允许外国移民在成为美国公民20年后可以竞选总统。而众议院的提案则是,成为美国公民35年之后方有资格竞选总统。

  根据美国宪法第二条规定:“除非是在美国出生的美国公民或者在本宪法条例通过时已经成为美国公民的人,其他任何人都不符合入主白宫的资格。”(欧叶)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