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臣局势专题 > 正文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威胁将对俄发动生化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俄《生意人报》报道,车臣著名非法武装分子头目巴萨耶夫日前接受了加拿大《环球邮报》记者采访,威胁要在俄罗斯境内,使用生物和化学武器,发动大规模的恐怖袭击。

  目前已经确认,正是巴萨耶夫本人接受了加拿大记者以电子邮件形式进行的问答式采访,《环球邮报》拒绝透露此次采访的细节,只把采访内容通过车臣分离主义分子一个网
站进行了公布。

  巴萨耶夫在采访中确认,2004年10月初,他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整整住了一个星期,2004年6月与马斯哈多夫进行了会晤,而马斯哈多夫2003年整个冬天都在古杰尔梅斯居住,躲藏在车臣前总统卡德罗夫的一个亲威家中。

  巴萨耶夫宣布,分离主义分子的部队组织非常完善,不需要运动领导人经常现场指挥。他确认自己并不经常去车臣,如果去的话,会经常换乘各种汽车,有时挂外地车牌号,还经常乘坐警车,因此根本不担心自己的安全。他在采访中表示:“我在高加索山区有12个秘密住处,每个住处都储备有一切必需品,可供20人居住2个星期。当然,到处都有秘密接头住宅,但通常停留时间不会超过一个星期。”

  巴萨耶夫宣称自己经常可以得到所有“真正穆斯林”的帮助,甚至是与俄当局合作的人的帮助。2003年,他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遭到追捕,两腿受伤,失血过多,最后在一个甚至连礼拜都不守的当地警察上校家中躲藏了一个星期。不过,这位上校拒绝向他提供当局方面的行动情报,声称不会反对自己人。而对巴萨耶夫本人来说,他家的大门则是永远敞开的。

  巴萨耶夫威胁称,将继续发动恐怖袭击,可能会使用生物和化学武器,但他没有指出计划在哪些居民点发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巴萨耶夫对9月初别斯兰事件中大量儿童被劫持并死亡表示遗憾,同时认为这完全是遭到了死难车臣儿童的报应。

  俄联邦部队发言人认为巴萨耶夫此举是在为车臣分离主义分子做宣传活动,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司令部沙巴尔金中将拒绝对巴萨耶夫的声明做任何评论,认为这一采访内容可能与实际情况完全不符。车臣安全委员会秘书杜达耶夫、车臣内务部特种部队副司令达希耶夫、车臣国务委员会主席扎布拉伊洛夫也基本持同样观点,认为巴萨耶夫的臆造、幻想无边无界。(固山)

  相关专题:车臣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