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称美国情报部门即将抓获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2:33 新闻晨报

  美国情报部门“即将抓获拉登”

  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周,民主、共和两党的总统候选人支持率一直旗鼓相当,呈胶着状态。在此“紧迫关头”,布什政府似乎在为总统选举寻求最后的惊喜,以期能够彻底打破目前的僵持状态。

  美国《新闻周刊》10月31日报道说,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他们正处于抓获“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的“突破口”位置。一旦大功告成,无异是等于送给布什一个几乎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大礼包”。

  《新闻周刊》援引美国情报官员的话说,就在一两个星期前,情报特工人员已经在巴基斯坦与一名“关键人物”接上了头。情报部门相信,这名关键人物有希望引导美国情报人员找到本·拉登的踪迹。

  “看上去我们已经十分接近他了,或许只在咫尺之遥,”文章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我们对现在在那里的行动感到相当乐观。”

  另据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一位高级官员上星期悄悄访问了印度,并向当地情报部门通报一个重大消息:拉登可能会潜入印度。

  这位美国官员还希望印度和美国在本·拉登进入印度境内时采取联合行动,并将其捉获。据悉,这位官员是在有关本·拉登在巴基斯坦-中国-印度交界的一块三角地带被发现的报道发布后对印度进行这次访问的。

  巴基斯坦军方 “拉登已经转移”

  比起美国情报部门的乐观主义,绝大多数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安全专家认为,两国的情报部门对拉登目前所在的具体方位毫无头绪。

  巴基斯坦军方高级指挥官萨夫达·侯赛因·沙赫中将认为,拉登目前的藏身地点肯定不在阿富汗边境地区。

  这位中将告诉巴基斯坦记者:“(在托拉博拉山区进行的搜寻工作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眼皮子底下进行。可以说,我们搜遍了这一地区的每一个角落。如果拉登还藏在这里,我们现在肯定已经抓到他了。”

  巴基斯坦安全分析专家里法特·侯赛因表示同意这一观点,因为曾经活跃在阿富汗的大多数外国武装分子早已经离开了阿富汗边境地区,转移到了阿富汗国内的其他地区,或者进入了伊朗境内。

  里法特·侯赛因说:“如果拉登还呆在老地方,那他可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傻瓜。作为世界头号通缉犯,他肯定已经将自己的藏身地点转移到了一个谁也想不到的地方。”

  一名巴基斯坦军官称,拉登已经离开了他曾经藏身的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之间的山区,他现在的藏身地点很有可能在克什米尔或者巴基斯坦的城市地区———这里正是过去几年里拉登的数名副手被抓获的地方。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