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万圣节布什克里挑灯夜战辗转南北争夺关键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2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华盛顿11月1日电 最后的竞选活动的紧张激烈和艰辛程度是外人无法想象的。昨天是美国传统的鬼节,也是布什总统和民主党挑战者克里挑灯夜战辗转南北倒数最后一个最繁忙的整天。

  关键州最后争夺

  布什昨天在迈阿密和佛州中部的关键地区争夺游离选民的支持。布什在竞选集会上对选民们说,如果你们希望美国全力与恐怖主义作斗争,请站在我这一边。为了扩大战果,布什同时呼吁民主党支持者也投他的票。今年以来,布什与克里像走马灯似地到这些州进行拉票活动,因此他们被媒体讥笑为竞选州长。

  克里昨天选择俄亥俄州的一家教堂拉选票,争取黑人选民的支持。非洲裔美国人传统上是民主党的坚定支持者。但是,克里由于在堕胎和同性恋者结婚问题上持宽容态度,使得他在黑人和宗教温和派人士当中失去了不少支持。这是克里最后一次寻求补救的机会。克里对选民们说,如果他当选,他将采取迅速并有力的措施让美国变得更安全。

  娘子军分别对垒

  有病在身的前总统克林顿昨天在老家阿肯色州呼吁江东父老乡亲不看僧面看佛面,请求他们为他的朋友克里投下一票。民主党领袖的女儿们组成的“娘子军”昨天在佛州与布什摆擂台,帮助克里与布什争抢选民。前总统克林顿的独生女切尔希在政治集会上对选民们说:我相信克里和爱德华兹,我相信他们的理想以及他们的美国蓝图,我知道他们必将成功。

  除了切尔希外,克里的女儿瓦尼莎、爱德华兹的女儿凯特,以及前副总统戈尔的女儿卡芮娜,也都前来帮克里和爱德华兹拉选票。卡芮娜说:在2000年,我父亲戈尔身为总统候选人赢得大部分妇女选票,今年民主党更将得到妇女的支持。这些青春活泼靓丽的千金的到来,吸引了大批异性的年轻选民的围观。

  临终老人投“鬼票”

  一些老人在临终前也参加了投票。北卡罗莱那州90岁的老妇波特日前在弥留之际做的最后一件事是,用颤抖的手在缺席选票上选出中意的候选人,并潦草地签名。一小时后,这位老人便因心脏疾病去世,当地的选举部门也收到了她的缺席选票。

  得克萨斯州的85岁老人韦尔奇·菲利平29日在临终前也要求家人帮他领了一张选票,他用微弱的声音向登门的选举官员表示用X代替自己的签名,得到许可后,他用发颤的手签了名。他投票支持的不是布什,也不是克里,而是他本州的一名联邦众议员。类似这样的选举今年在美国不会少,这些老人看不到大选的结果,但投票成了他们临终前的神圣遗愿。但这些票被称为“鬼票”,很可能引发争议。文/本报驻华盛顿记者贾泽驰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