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大选花絮:纽约小学生提前投票选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4: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一日电(记者赵海燕) 明天是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今天纽约皇后区一三0小学二年级三0八班十八名学生提前“投票”选总统,结果克里以十六票当选。

  虽然《宪法》规定年满十八岁的美国公民才有投票权,但美国非常注重对中小学生进行选举教育,所以这十八名没有投票权的小学生得到了提前“投票”的机会。

  教室里,奥莱芬特老师发给每个同学一张“选票”,上面除了印有布什和克里的照片可以选择外,还有一个空白地方可填写你认为合适的人选。结果全班有十六个人选克里,两名男生选布什。克里当选的原因是因为这十六个人不喜欢布什,“布什看起来比克里矮,也比克里笨。”

  有民调显示,克里确实深受儿童喜爱,他曾经在竞选之初通过电视给孩子们讲了至少三十分钟的故事,加上一脸笑容,赢得不少孩子的好感。

  学校还帮助孩子们了解总统候选人和总统,比如“布什和克里有宠物吗?”答案是:布什有一条狗和一只猫,克里有一只鸟。另一个问题是美国哪个州出生的总统最多?答案是:弗吉尼亚州最多有八个,俄亥俄州七个,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州各四个,北卡罗来纳州、德克萨斯州、佛蒙特州各两个。其他问题还包括,布什和克里的老家在哪里?他们的妻子分别是谁?有几个女儿和继子?什么样的人可以当总统?总统一天的工作等等。

  每个学生还可以给未来的美国总统写一封信,信的提纲已经写好,包括我叫什么名字,我几岁了,我关心什么事情,为什么等等。信写好后可以按照提纲上提供的地址寄往华盛顿总统办公室。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