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大选投票日前最后民调 布什克里依然胶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一日电(记者余东晖) 美国大选的分析家今年可算是伤脑筋了,即便到大选投票日前的最后一天,两位候选人的民意支持率依然胶着,实在很难判断谁将胜出。

  一日公布的两个影响较大的民意调查都是如此。由CNN、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联合进行的调查发现,布什和克里的支持率都是百分之四十九。由路透社和佐格比调查机构进行的
选前三天系列调查的最后一次结果显示,布什的支持率为百分之四十八,克里的支持率为百分之四十七,相对于正负百分之二点五的误差,这点差距实在难分高下。

  正因如此,两位候选人最后一天充当“空中飞人”,在最后时刻依然奋战在几个关键的“战场州”。路透社和佐格比的调查发现,在九个关键的“战场州”中,克里在六个州领先,布什在三个州领先,但在最关键的三个州:宾夕法尼亚、俄亥俄和佛罗里达州,克里领先宾州,布什领跑俄州,两人在佛州又打了一个平手。

  美国人今次的选举热情高于上次。研究机构估计,此次将有一点一七亿到一点二亿美国人会去投票,投票率在百分之五十八到六十之间,但也许是四年前计票风波的影响犹存,相当一部分美国人对计票系统心存疑虑,只有六成二的登记选民相信他们的选票会被正确地统计。

  在布什和克里争得难解难分的时候,此间舆论普遍指出,不管谁当选,他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把“不管谁当选,美国都将有一个更好的总统”的选择问题抛给选民时,三分之二的受访者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从二日开始,众多媒体将转入“出口调查”,即调查人员守在投票点出口处,询问已投票者的意向。也许届时人们能从中看得稍微清楚一些。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