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专题 > 正文

日本研究表明:新潟地震速度快 破坏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防灾科学技术研究所分析结果表明,新潟中越地震离震源最近的小千谷市地震速度超过阪神大地震。

  据《读卖新闻》2日晚刊报道,在23日下午第一次强震发生时,小千谷市观测到的地震速度数据最大为130凯因,而在阪神大地震时气象厅海洋气象台观测地震最大速度结果为112凯因。新潟中越地震的地震速度远大于阪神大地震。

  在显示地震破坏力的指标中有最大速度和最大加速度,和加速度相比,地震速度的大小对房屋倒塌有更为直接的关系。

  虽然和阪神大地震相比,这次地震规模要小,但在小千谷市局部地区的破坏力却超过了阪神大地震,地震专家认为,在很浅的地下,几个断层同时活动是地震速度超过阪神大地震的重要原因。

  相关专题:日本新潟发生6.8级地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