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发誓在俄亥俄州计票问题上绝不屈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民主共和两党在关键州俄亥俄州的计票结果上产生重大分歧,美国总统大选再现4年前的混乱一幕:11月3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拒绝承认自己竞选失败。

  声称“绝不屈服”的克里派出竞选副手爱德华兹走上前台,发誓要将俄亥俄州的每一张选票都要统计上。克里竞选阵营拒绝承认福克斯电视台等2家电视媒体所报道的布什已赢
得俄亥俄州共20张选举人票的消息后,民主共和两党关于计票的争议一下子爆发了。

  爱德华兹向聚集在波士顿中部、准备庆祝克里获胜的民主党支持者发表讲话说:“今晚是一个漫长的夜晚。为了这次胜利,我们已经等待了4年时间。我们可以再等一晚。今晚,克里和我为所有跟我们站在一起的各位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为在这次竞选过程中跟我们站在一起的全国各位选民感到骄傲。”

  爱德华兹握紧拳头,在空中挥舞着。他说:“我和克里向美国人民保证,这次选举中的每一张选票都要算上,每张选票都会统计上去的。我们今晚就要兑现诺言,我们将为每一张选票而战斗。你们应该得到更多,谢谢你们!”爱德华兹话音一落,台下的支持者顿时欢声雷动。

  当天早些时候,克里阵营对福克斯电视台和全国广播公司所报道的布什已经赢得俄亥俄州的新闻给予了猛烈抨击。CNN的报道称,民主共和两党谁能最终赢得俄亥俄州还不好说,其它大媒体则没有在这一问题上给出任何定论。

  克里竞选阵营的管理人员玛丽·贝瑟·卡希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俄亥俄州尚有25万张选票没有统计,因为这些选民的身份还没有确认。据已经统计出来的结果显示,在已经完成计票的97%的选票中,布什领先克里16万8千张。卡希尔在声明中说:“俄亥俄州的计票工作还没有完成,我们相信,一旦计票完成,约翰·克里将赢得俄亥俄州。”

  克里还没有公开露面,仍然呆在波士顿自己的家中。克里的助手透露说,自11月1日下午至当天傍晚,克里马不停蹄地接受了38次卫星电视采访,希望还没有最后决定的选民能够投自己一票。

  早先,克里的大约1万名支持者围聚在波士顿市中心的广场,计划参加民主党获胜的庆祝活动,但关于俄亥俄州计票结果的争议出现之后,部分支持者已经失望地离开了广场。(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