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法国报纸版面大倾向小 谨慎对待美国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三日电 三日出版的法国全国性报纸态度谨慎,同一天前的“敢爱敢恨”形成反差。

  法国各大报受时差影响,在美国大选计票结果不明阶段结稿。因此三日出版的各家报纸虽然大都用几个版面的篇幅进行报道,但态度均表现得相当中性。《费加罗报》以《美国全体出动参选》为头版大标题,《解放报》的主标题是《最长的一夜》。

  而二日出版的法国报纸可以说是法国舆论界对美国大选的最后表态。《解放报》头版刊出布什大幅照片,大字标题是《把这个人打败》,希望美国选民创造一个“一一二奇迹”。《十字架报》则调侃到:如果美国总统由全世界来选举,布什一定落选。《费加罗报》的社论认为,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病态的欧美关系要靠欧洲人自己来解决。

  尽管有民意调查称超过半数的法国人对美国选举不感兴趣,但是法国媒体还是起劲地关注大洋彼岸的这一政治事件。法国各大电视台几乎彻夜播放有关美国大选的节目。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