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全球众多国家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大选进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1:33 新京报
全球众多国家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大选进展(组图)
  3日,美国大选计票工作趋于白热化,韩国汉城一家电器商店里的电视机都在直播相关消息。图/Photocome
全球众多国家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大选进展(组图)
  3日,菲律宾马尼拉的穆斯林们在网上关注美国大选,她们更倾向于支持克里。图/IC
全球众多国家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大选进展(组图)
  3日,在位于耶路撒冷的美国文化中心内,一名以色列人在观看美国大选各州选情地图。

  美国总统选举的选情吸引着全球众多国家的密切关注,几乎成为各地报章的头版头条。

  在反美色彩最为浓重的中东,阿拉伯卫视台号召阿拉伯观众打电话参加模拟投票,当地各家电视台纷纷策划出以美国大选为主题的特别报道,打算进行通宵现场直播的也不乏其数。中东各国都明白,哪位候选人最终登上总统宝座,对中东的未来大有影响。随着初步开票结果的出炉,阿拉伯民众对于布什的领先表现出了一定的无奈和失望。

  在英国,这个曾在伊战中坚决支持美国的铁杆盟友,更是对美国大选无法袖手旁观,民众不但投入了注意力和时间,甚至投入了无数金钱作赌注。目前已经投下了总共800万英镑的赌注,是上次美国大选时的两倍。不过,大多数英国人都将重金押在民主党候选人克里身上。

  在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哈里的纽约”酒吧和香榭丽舍大街的“好莱坞星球”餐馆也都热闹非常。在这里举行的模拟选举中,克里以419票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获得242票的布什。这儿热闹归热闹,更多的法国人对此并不“感冒”。据法新社民调说,55%的法国人表示对美国大选不感兴趣,“非常感兴趣”的只有20%。

  不仅在欧洲和中东,东亚、南亚乃至世界上其他许多国家都在隔岸观“火”,毕竟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强大的国家。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