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反对派支持卡尔扎伊当选总统并向其道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主要反对派候选人4日在喀布尔的一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支持卡尔扎伊当选阿富汗总统,并向他表示了祝贺。

  主要反对派候选人再次表示,选举中有舞弊行为,但各候选人为了国家利益决定接受选举结果。

  卡尔扎伊总统则感谢国际社会在阿富汗第一次总统直选中发挥的作用。他说,他将会遵守所有诺言,包括取缔私人武装和铲除毒品贸易。

  不过,卡尔扎伊在国家团结问题上面临一系列挑战,选举进程就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从许多方面来说,阿富汗仍然是个分裂的国家。虽然塔利班有关要破坏选举的威胁并没有兑现,但是在一些地区,伊斯兰运动继续对安全构成威胁。

  卡尔扎伊说,阿富汗势力显赫的军阀是对稳定最大的威胁,他将会很快做出困难的决定来对付这些军阀。

  11月3日,联合国和阿富汗联合选举管理机构宣布,阿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在10月9日的阿总统选举中赢得超过半数的选票,正式当选为阿富汗总统。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