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英国泰晤士报称阿拉法特代表一个民族无所畏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 世界主要报纸5日言论摘要:

  英国《泰晤士报》:30多年来,阿拉法特一直是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象征。自从以色列建国以来,巴勒斯坦民族拒绝接受其所遭受的损失以及那些流亡中的巴勒斯坦人的苦难,在这方面,阿拉法特代表着一个民族的无所畏惧。他的离去是对巴勒斯坦运动的一个毁灭性打击。

  法国《费加罗报》:20世纪下半叶的一个重要人物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但是他把巴勒斯坦最终要走向和平的问题留给了世界。他的离去将会给人们提出一系列问题。阿拉法特将安葬在哪儿?遗体会根据伊斯兰习俗尽快安葬吗?阿拉法特的死会在被占领土上产生什么影响?继任问题能有保证吗?谁将是新领导机构的成员?

  美国《华盛顿邮报》:布什总统在4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提出了雄心勃勃的国内计划,承诺进行税制改革和社会保障体系改革。这两大改革都是很吸引人的:税制改革既可以推动经济增长又可以体现社会公平;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可增强个人所有的观念也可以推动储蓄增长。但是这两大改革如果失败也将对美国经济和社会带来破坏。作为美国领导人,布什的坚强表现在有能力设定远大的目标并全力去追求,又由于他的软弱而无法实现。或许更为重要的是,只有通过对所有美国人尤其是大多数弱势群体都比较公平的方式,这些改革才会赢得广泛的支持。

  日本《东京新闻》:第二届布什政府的优先课题是伊拉克重建。伊拉克临时政府6月底成立后,伊拉克局势丝毫没有好转。伊拉克战争使驻伊美军士兵死亡人数突破千人,伊拉克死亡人数多达10万。从迄今为止的情况来看,布什政府推行的“武力政策”已被证实是行不通的。敦促联合国参与伊拉克重建不可缺少,重新构筑与联合国的密切合作体制是美国进行国际协调的前提条件。布什政府应该改变目前以武力为核心的政策,将重点转移到与伊拉克临时政府展开合作,建立有利于伊拉克国内各派进行对话的环境上来。

  德国《每日镜报》:欧洲的经济学家正在被一个问题所困扰:未来几个月欧元将会坚挺到什么程度。欧元汇率越上升,相信欧元还会升值的经济学家就越多。对欧洲来说,欧元升值既有好处,但也有更多的害处。好处是进口商品,比如石油,更加便宜。害处是欧元区向美元区出口的商品价格提高了。由于欧洲特别是德国的经济主要是靠出口带动的,一个非常坚挺的欧元犹如对经济增长踩刹车。目前,欧洲自己对欧元汇率的走势几乎无能为力。因为欧元的强势是美元的弱势所造成的。如果布什把成功连任视为对他迄今实行的经济和财政政策的肯定,欧元可能还会升值。美国创纪录的双重赤字,即财政赤字和贸易赤字,有可能使世界经济陷入混乱之中。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