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三轮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总统与布什表示将努力使六方会谈尽快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00:3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1月5日电 (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和美国总统布什5日通电话表示,双方同意争取使六方会谈尽快举行,以便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钟民在汉城说,卢武铉当天打电话给布什,祝贺他再次当选美国总统。两位首脑讨论了朝鲜半岛核问题和韩美双方关系等问题。交谈中,卢武铉向布什建议,韩美首脑将朝核问题作为两国间的重点问题加以解决。

  卢武铉说,解决朝核问题有利于朝鲜半岛和世界的和平。为解决朝核问题,他愿与布什进行密切合作。他希望将朝核问题列为两位首脑需要共同解决的重点问题。

  布什对卢武铉的建议表示同意。两位首脑决定,韩美两国共同努力,推动下一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早日举行。

  卢武铉和布什在讨论韩美关系时表示,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同盟关系。

  相关专题:第三轮六方会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