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专题 > 正文

记者现场目击:阿拉法特官邸仍是一派繁忙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巴勒斯坦)11月6日电 全副武装的卫兵、焦急等待消息的人群、进进出出的车辆……虽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前往法国就医已一个多星期了,但他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官邸并没有人去楼空,而仍然是一派繁忙景象,这里发生的一切仍是新闻报道的焦点。

  在官邸门口,记者看到这里24小时趴着五六辆卫星电视直播车,贴有TV字样的记
者采访车顺着装有铁丝网的官邸围墙排出去数十米。负责保卫官邸的士兵荷枪实弹,时而站立,时而徘徊在足有十几厘米厚的自动铁门外。铁门不时地打开,进出着来这里开会的巴勒斯坦官员。阿拉法特离开后,巴解组织、内阁、立法委员会频频在这里召开会议,并向外界发布最新消息。

  官邸门口聚集着100多名记者。无需多问,从不同的肤色和面孔就能看出他们来自世界各地,美国的、英国的、日本的、韩国的……当然还包括我们5名来自中国的记者。每到晚上,官邸内灯火辉煌,巴勒斯坦官员们仍在忙碌,记者们也只能苦苦等待,生怕漏过任何新闻。

  不时地,记者们会凑上前去跟守卫士兵套套近乎,以期能打探到任何有用的只言片语。当然,习惯了这种场面的士兵们通常都会用熟练的外交辞令进行“抵挡”。一名前去打探消息的记者回来时耸了一下肩,表示这次尝试的失败。然后就打开车门,把座椅放低,躺进车里睡觉去了。对于24小时守候在这里的记者来说,这样的小憩太重要了。

  在离官邸最近的几栋4层楼房顶上人影攒动。走近一问,原来这些可以俯瞰官邸全景的制高点早已被各国记者们租了下来。由于靠近官邸的楼房本来就不多,角度适合拍摄的就更少,因此每家媒体每天要付的租金高达100多美元。此外,官邸门口还出现了几个“餐车”,生意别样红火。

  6日中午,巴解组织执委会总书记阿巴斯的高级防弹轿车刚刚驶入官邸,一下聚拢过来的近300名记者齐刷刷涌向官邸,他们有的扛着摄像机,有的背着十几斤重的照相机,朝官邸内的记者发布会场地跑去,希望能抢占一个靠前的拍摄地点。两分钟不到,发布会的麦克风前已经架起了几十台摄像机,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纷纷散去。刚从瑞典赶来的记者道出了他们的真实想法:“人们关注阿拉法特的病情,其实背后更关注一旦离开了这位民族英雄,巴勒斯坦将何去何从。所以尽管阿拉法特远在法国,人们还是十分关注这里的局势。”记者 魏建华 刘顺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病情严重恶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