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特迪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科特迪瓦政府军战机轰炸法国维和部队 数十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据法国当局透露,在6日科特迪瓦政府军机的攻击行动中,有8名法国维持和平人员丧生,另有20多人受伤。在攻击行动中另有1名美国公民丧生。

  法国国防部说,该国在反叛力量控制的据点布瓦凯的部队遭两架科特迪瓦的飞机轰炸。

  这些飞机据信从4日以来多次对一些前反叛力量控制的地点进行了袭击。但报道也说,这些是科特迪瓦仅有的可以用来进行攻击的飞机。

  在攻击行动发生后,法国总统希拉克立即下令摧毁科特迪瓦的5架武装直升机。科特迪瓦只有7架武装直升机,根据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命令,法国军队目前已经准备摧毁余下的这2架武装直升机

  在此之后不久,在主要城市阿比让的国际机场,法国部队和科特迪瓦部队之间爆发了战斗。有报道说,当地一所法国学校被反法国的示威者纵火焚烧。法国政府已经表示,他们认为科特迪瓦总统巴博需要亲自为恢复秩序负上责任。

  科特迪瓦政府军方面的行动已经招致非洲联盟以及联合国的谴责。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即将就科特迪瓦的局势发展召开紧急会议。

  自从两年前的一次叛乱以来,科特迪瓦一直陷于分裂局面。法国在科特迪瓦派驻了4千多名维持和平人员。法国维和人员与数千名联合国部队一起行动,负责分隔忠于科特迪瓦政府的部队以及前反叛力量的作战人员。

  相关专题:科特迪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