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提出和平六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0:11 扬子晚报

  据《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由于美伊军队进攻费卢杰在即,一些伊拉克逊尼派穆斯林领导人提出六点计划,希望以和平方式恢复秩序,许诺减少抵抗活动。提出此项计划的一些组织曾参与了伊拉克中、西和北部的暴力活动,他们表示愿意放弃支持暴力活动,条件是伊临时政府能够保证逊尼派领导人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大选。

  这些逊尼派组织提出六项条件,包括美军在大选之前要把活动范围限制在基地之内
。这些条件开价太高,一些逊尼派人士也承认,美军不会答应,甚至不会成为谈判内容。不过逊尼派提出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表明他们对美军的态度发生了大的转变。

  参与创建伊临时政府的一位官员说:“这项建议意义重大,他们不再说‘我们不参加,因为这个国家是被占领的’,而是说,‘这个政府不对,惟一纠正它的方法是选举’。”该官员说,逊尼派提出的最新建议不是一无是处,有讨论价值。其中一些要求是因为对美国和联合国新设立的选举委员会有疑问才提出来的,逊尼派组织说,他们想重新构建这个委员会,让一些著名的伊拉克法官参加,并且要求该委员会受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的选举监督员监督。

  最新建议还要求美国和其他外国军队在选举月不得进入重要城市,这一要求估计很难获得同意,因为伊警察和军队还不足以维护安全。

  美驻巴格达大使馆没有对这一最新建议做出回应,一位外交官强调说,任何决定大权都掌握在伊临时政府手里。美国和伊拉克官员私下里对逊尼派的这一建议持怀疑态度,暗示它无法阻挡迫在眉睫的对费卢杰和拉马迪的进攻。

  不过一些在伊拉克有过经验的官员们说,逊尼派的这一建议可能是个突破,不仅会阻止对费卢杰发动的进攻,还能阻止今后出现的暴力活动。世锋 编译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