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科特迪瓦各派停止一切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5:3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联合国11月6日电联合国安理会6日发表声明,要求立即停止在科特迪瓦的一切军事行动,并同时授权在科特迪瓦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军队使用“一切必要的手段”完成其使命。

  联合国安理会应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埃的要求召开了这次紧急会议。会后由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丹福思宣读的一份声明谴责当天发生的造成多名法军士兵死亡的袭击事件,要求科特迪瓦各派停止一切军事行动,执行2003年5月达成的停火协议。

  声明说,驻扎在科特迪瓦缓冲区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军已经被授权制止暴力事件的发生,阻止北方的反对派武装或南方的政府军士兵穿过缓冲区。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会后对记者说,他当天已经两次与科特迪瓦总统巴博通了电话,敦促巴博采取措施停止敌对行动。安南说,巴博已经向他表示将制止敌对行动的发生。

  萨布利埃当天说,法国将在下周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是否对科特迪瓦实行武器禁运进行投票表决。他说:“科特迪瓦目前的局势很严重,我希望安理会能在几天内通过一项决议。”

  他还说,法国还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那些破坏和平进程、违反人权和阻挠解除武装进程的人实行制裁。

  驻扎在科特迪瓦中部的一个法军阵地6日遭到科政府军飞机的轰炸,造成9名法国士兵和1名美国人死亡,另有23名法军士兵受伤。法军随后根据法国总统希拉克的命令摧毁了科空军的5架武装直升机和2架战斗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