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特迪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科特迪瓦从前线撤军 要求安理会对法国采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22: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与法国维和部队进行一天的冲突之后,科特迪瓦总统发言人11月7日透露,科特迪瓦政府军将立即从前线撤回。

  科特迪瓦总统发言人塔戈斯称:“我们将立即撤回到相互信任的区域。”他说的这个“互相信任区域”指的是由科特迪瓦叛军把持的北部和由政府军镇守的南部之间的、法国与联合国维和部队联合监控的缓冲区。

  科特迪瓦战机6日飞过缓冲区,轰炸了一个法国维和部队阵地,炸死了9名法国人和1名美国人。

  塔戈斯称,科特迪瓦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法国采取行动。他说:“我们面临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的侵略。我们要让全世界知道法国袭击了我们。”

  法国国防部7日凌晨发表声明说,根据总统希拉克发布的命令,法国驻科特迪瓦“独角兽”部队已击毁或破坏科政府军2架战斗机、5架武装直升机和1架运输直升机,科空军力量已遭到毁灭性打击。(韩榕华)

  相关专题:科特迪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