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军工巨头三菱在武器研发中怠工被叫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8:18 人民网
日本军工巨头三菱在武器研发中怠工被叫停(图)

日本陆上自卫队88式导弹发射车。(Japan Defense Agenc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尤文虎报道:日前,因为发现三菱重工在武器研发过程中存在随意偷懒行为,日本防卫厅指名三菱重工紧急暂停对日本陆上自卫队装备的88式反舰导弹的改进工作。三菱重工去年接受防卫厅合同订货额高达2800亿日元,名列日本所有企业之首。作为日本军工产业巨鳄,主战坦克和主力支援战斗机等重头装备离了三菱重工还不行,所以防卫厅仅停止了反舰导弹部分的合同。

  三菱重工此前正在对陆上自卫队装备的88式地对舰导弹进行改进,在今年8月对武器样品进行试验时,譬如强度、负荷实验等很多本来应该作的实验都被省略掉了。实际上,该公司名古屋制导推进系统制作所在今年4月已经发生过类似问题,但是他们却没有向总公司和防卫厅进行汇报。在防卫厅技术研究本部的相关负责机构得到详细情报后三菱重工依然没有向防卫厅提交报告。

  88式反舰导弹由舰船和轮式海岸防御发射车发射,可隐蔽于沿海山区对目标舰艇实施超视距打击,于1991年开始装备日本陆上自卫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