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美军集中攻打费卢杰 巴格达连环爆炸还以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17:18 北京晚报
美军集中攻打费卢杰巴格达连环爆炸还以颜色

美军清除路障,进攻费卢杰。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显然,伊拉克的反美武装并非仅在费卢杰栖身。当美军大部队前行费卢杰发动“幻影愤怒行动”之时,巴格达却迎来本月以来最血腥的暴力日。当天,3枚汽车炸弹先后在两座教堂和一家医院门前爆炸,致使60多人死伤。入夜后,美军又在机场路附近与反美武装展开激烈交火,直至北京时间今天黎明,战斗仍未结束。

  昨晚6时30分 一教堂遭炸

  第一枚汽车炸弹炸响在夜幕降临之后。美军方面说,当地时间昨天晚间6时30分(北京时间23时30分)左右,一辆装满炸药的小货车在巴格达城南杜里区的圣乔治教堂门前发生爆炸,导致18名过往路人受伤。

  目击者在爆炸现场看见,教堂门前的路面被炸出一个直径两米左右的大坑,不远处一辆轿车在爆炸发生后只剩下了骨架,教堂的窗户全部震碎。

  一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库赛说,他看见一群全副武装的人在爆炸发生前从各个方向开车涌向教堂,而后他们留下其中的一辆车便随即离开。“不多久后,留下的汽车便被引爆。”

  几分钟后 另一教堂被炸

  第二起汽车炸弹爆炸发生在几分钟后,目标是距圣乔治教堂不到1公里的圣马修教堂。这起爆炸的威力比第一起更加猛烈,导致3人死亡,34人受伤。

  目击者说,爆炸导致教堂的窗户全部碎裂,连大门一侧的铰链都被震断,教堂正面的墙体全部倒塌。美军发言人随后将这两起事件定性为“恐怖事件”。

  紧接着 爆炸追到急诊室

  两起针对教堂的爆炸刚过,50多名受伤者刚刚被送入位于城市西南的雅穆克医院急诊室,又一起汽车炸弹爆炸发生在急诊室门前,导致许多就诊患者伤亡,不少刚刚经历教堂爆炸的伤者也惨遭二次袭击。爆炸发生前,武装人员还朝医院方向发射了两枚火箭弹,并击中两辆警车,导致3名警察死亡。

  昨夜到今晨 机场路激战

  昨天夜间,连接巴格达城与巴格达机场的机场路边一枚炸弹突然被引爆。随后美军封锁了道路,并与武装分子在那一地区展开激战。激战中,对方使用了迫击炮等武器,双方交火20分钟左右。随后,零星战斗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

  此前有美军专家指出,在美军集中精力攻打费卢杰之时,伊拉克其他地区的外国驻军有可能遭到“前所未有的袭击”。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昨天发出类似警告。凌朔(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