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特迪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科各派将在南非举行和谈 目标为恢复执行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06:24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1月10日电(记者袁晔)南非总统发言人库马洛10日说,南非总统姆贝基已经邀请科特迪瓦各派代表于11日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和谈,目前外交部正在为此进行各项准备工作。

  这是姆贝基受非盟委托为结束近期在科特迪瓦爆发的内乱并寻求政治解决该国危机所作努力的组成部分。姆贝基9日对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进行了一天的访问,并于10日回
到南非。库马洛说,姆贝基对科特迪瓦总统巴博承诺要恢复科特迪瓦的和平感到高兴。

  南非国家广播公司援引南非副外长帕哈德的话说,这次和平谈判的主要目标是促使科特迪瓦各派恢复执行以前达成的停火协议,并为明年举行透明、自由的大选做准备。

  南非外长祖马当天警告说,科特迪瓦的动乱如果得不到及时控制而发展成全面内战,那将会成为整个西非地区的一个问题。

  自科特迪瓦战机6日轰炸布瓦凯法军营地和法军摧毁科军战机以来,内乱未平的科局势急剧恶化。阿比让等地爆发了反法示威和骚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阿比让代表处说,目前已有600余人在示威中受伤,仅8日一天就有150人受伤,其中有些是枪伤。

  相关专题:科特迪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