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特迪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科特迪瓦示威者与法军再起冲突7人死亡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1月9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示威者与法国驻科部队9日在阿比让再次发生流血冲突,至少造成7名示威者被打死,多人受伤,使稍有缓解的紧张局势又面临升温的危险。

  8日科当局与法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代表同声呼吁科民众停止街头示威后,持续紧张的局势出现缓解迹象。三方组建了混合巡逻队,当夜开始在阿比让街头巡逻。居民在经历了
3昼夜的骚乱后终于度过了一个平静的夜晚。但是,聚集在总统官邸所在地科科迪区的示威群众一直没有散去。他们露宿在总统官邸和国家电视台附近,以及停放数十辆法军装甲车的象牙饭店停车场周围。

  9日上午,一度被封锁的阿比让交通枢纽-横跨泻湖上的戴高乐桥和博瓦尼桥解除了禁令,一些街区开始恢复正常的生活,但科科迪区局势仍然紧张。示威者不断向该区聚集。数万人在象牙饭店前继续示威,指责法国试图推翻巴博政权,要求法军装甲车和坦克撤离,返回军营。下午,法军开枪试图驱散示威者,双方发生流血冲突。科科迪一家医院说,该医院接收了7具示威者尸体和多名伤者,其中1人伤势严重。冲突发生后,法军装甲车和坦克撤离了象牙饭店。

  同一天,科社会保障部宣布,根据临时统计结果,自6日爆发反法示威以来至少有30名示威者在阿比让被法军打死。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阿比让代表处9日说,目前已有600余人在示威中受伤,仅8日一天就有150人受伤,其中有些人是枪伤。

  据报道,从上周末以来,科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北部地区一直停电停水,已造成多人死亡。政府军控制的南部地区一些城市也发生反法示威,当地的法国侨民处境危险。目前,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已准备从科撤侨。

  持续紧张的科特迪瓦局势,已引起国际社会普遍关注。联合国驻科行动团9日发表公报说,安南秘书长呼吁科冲突各方遵守停火协议,尽快恢复正常秩序,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同日,受非盟委托,南非总统姆贝基抵达阿比让斡旋,并会晤了科总统巴博。会见后,姆贝基对新闻界说,巴博已保证实施科主要党派分别在法国和加纳达成的和平协议,以使科如期完成过渡进程。姆贝基表示,他将随即向非盟领导人汇报有关斡旋情况。

  相关专题:科特迪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