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费卢杰:不对称的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0:15 扬子晚报

  美军在费卢杰进行的是一场不对称的战争。在随军记者笔下,人们看到了高科技装备下的美军如何轻易地杀死那些只有轻武器的抵抗者。

  坦克排

  坦克炮手伊萨梅尔·卡斯蒂约告诉路透社记者,10日他所在的坦克排进入费卢杰城
中心,沿着东西向主路前进的时候,遭遇了抵抗组织的猛烈还击。反美武装人员冒着迫击炮的炮火,攀上屋顶,使用火箭筒和机枪向美军坦克射击。“他们的人很多,我们遭遇猛烈火力,”卡斯蒂约说,“他们向我的坦克开火,看上去,他们不怕死,根本不想躲藏起来。”卡斯蒂约说,他的坦克打死了6名武装人员,2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被击中,“有个陆战队员被火箭弹击中了头部。”

  坦克排的指挥官乔·卡什说,武装人员发起了有组织的进攻。“他们一伙人从一个地方对我们开火,然后另一伙人又出现在另一个方位,这是具有高度组织性的。同时,轻武器袭击几乎就没有停过。”

  卡什说,武装人员一组4到5人,沿着街道运动。他们有的穿着长袍,戴着头巾,有些甚至穿着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制服。“有些人已经脱下了战斗服,他们看到我们之后,会走到储藏武器的地方,接下来就是对你射击。你看到一个人穿着平常的衣服在街上走,他狠狠地看你一眼,你就知道这人是抵抗组织的了。”

  夜视仪

  到了夜间,美国人先进装备的优势更加巨大。《泰晤士报》随军记者詹姆斯·海德写道:爆炸接二连三的费卢杰街道上。装甲车内的显示屏中,一切都清晰可见,甚至连垃圾堆上的老鼠都逃不过我们的眼睛。这些发着绿光的装甲车与那些发着绿光的武装人员之间的战斗,在这里似乎是抽象的。

  坦克似乎是在爬行,它在细心地侦察着IED炸弹(自制炸弹),每一枚都足以把30吨的布拉德利装甲车炸成两半。看着那个绿色的屏幕让人十分紧张。大楼被炸毁、道路也被炸开了花,到处都是地雷。装甲车缓慢地移向了一个主要街道,这时,武装分子出现了。

  他们或独自一人,或三五成群出现在街道的四面八方,门口、小巷、房顶。然而,不管他们在哪儿,只要与装甲车打个照面,他们马上就地死去。武装人员在黑暗中蹒跚而行,而他们的敌人却视野很好。

  装甲车继续前行,在我们的面前又出现了一个伊拉克人,他坐在自家花园门前,拿着望远镜。他眯起眼睛仔细看了看装甲车,在装甲车向前开动想看清他之时,他先后躲闪了3次。再次出现之时,他手中的火箭筒径直对着我们。指挥官咆哮着向炮手发出了命令:“干掉他、干掉他、干掉他!”这名伊拉克人应声倒下。黄恒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