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特迪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科特迪瓦冲突已造成64人死亡逾千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2:0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1月10日电 科特迪瓦总统顾问阿兰·图桑10日在阿比让说,科特迪瓦自6日爆发反法示威以来,示威者与法国驻科部队之间的暴力冲突已造成64人死亡,逾千人受伤。

  阿兰·图桑说,这一数字是据根紧急救援部门搜集的信息进行统计的,由于许多伤者状况危急,死亡人数还可能上升。

  8日,科特迪瓦当局与法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代表联合呼吁科民众停止街头示威后,紧张局势一度出现缓解迹象。然而,示威者9日不断向总统官邸所在的科科迪区聚集,数万人在停放着数十辆法军装甲车的象牙饭店前继续示威,示威者指责法国试图推翻巴博政权,要求法军装甲车和坦克撤回军营。当天下午,法国军队开枪试图驱散示威者,双方发生了流血冲突,造成至少7名示威者死亡,多人受伤。

  自本月4日以来,科政府军连续3天对包括布瓦凯在内的科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内的目标进行空中打击。6日,科政府军飞机轰炸了驻扎在布瓦凯中部的一个法军阵地,造成9名法国士兵和1名美国人死亡。法军随后对科空军力量进行了打击。

  科特迪瓦政局动荡始自2002年9月科政府军与叛军之间爆发的大规模武装冲突。内战共造成近5000人死亡,100多万人流离失所。科内战爆发后不久,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决定向科派遣西非维和部队。同时法国也向科派驻了维和部队。

  相关专题:科特迪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