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全球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2:11 新闻晨报

  陈凡(中国日报特稿)

  在和病魔斗争了13天之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终于在法国贝尔西军医院结束了他为争取巴勒斯坦独立的战斗一生,享年75岁。在他逝世之后,全世界都向这位为争取巴民族权利奋斗一生的伟大斗士致以了崇高敬意。

  美国总统布什对阿拉法特的去世发表声明,指出阿拉法特的逝世对巴勒斯坦历史而言,是一个“重要的事件”。美国人民向巴人民表示哀悼。美国希望未来巴勒斯坦能实现和平,建立独立民主的巴勒斯坦国,并与邻国和平相处。在这一关键时刻,美国敦促整个地区、整个世界一起帮助实现这些目标,实现最终的和平。

  法国总统希拉克则将阿拉法特评价成一位“有勇气的人”。希拉克说:“一位有着坚定信念和勇气的人,一位为了争取巴勒斯坦民族权利而斗争了整整40年的人走了。”希拉克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坚持和平努力,在阿拉法特身后继续推进和平路线图计划。

  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发表声明,对阿拉法特去世表示哀悼,并坚持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巴勒斯坦建国,维护以色列安定。布莱尔指出,阿拉法特已经成为巴勒斯坦民族运动的象征。不过布莱尔本人将不会出席阿翁的葬礼,英国可能派出的最高级别代表是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则通过澳大利亚广播电台表示:“我认为,历史会对他做出苛刻的评判,因为他没有抓住2000年的机会,接受当时的以色列总理巴拉克非常勇敢地提出的条件,其中以色列同意给予巴勒斯坦90%他们想要的东西。”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