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阿翁将最终安葬于耶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02:11 新闻晨报

  官邸院落将重修清真寺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别“法塔赫”高级官员艾哈迈德·格奈姆证实,从10日晚上开始,推土机就在“穆卡塔”院落内的停车场附近作业。

  当地时间11日晨,阿拉法特逝世消息传来,“穆卡塔”降半旗致哀。

  此时,推土机还在彻夜轰隆工作,以色列军队两年前袭击后留下的大量残垣断壁已被清除一空。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按照巴勒斯坦人的计划,他们将在清理出的那片空地上重修一座曾被以军毁坏的清真寺,阿拉法特的陵墓设置在新清真寺内。

  另一名“法塔赫”官员阿扎姆·艾哈迈德说,阿拉法特将落葬在石棺内,而不是木质棺椁内,以便日后移葬于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

  10袋“圣土”将覆盖灵柩

  阿克萨清真寺是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地,也是巴方官员最初希望能够落葬阿拉法特的地点。

  然而,与以色列政府交涉的多个回合中,以方明确拒绝让阿翁安葬在巴以之间就最终地位问题存有争议的耶路撒冷,更不用说位于耶路撒冷老城内的阿克萨清真寺内。

  以色列媒体一度放出风声说,以方不仅不准阿翁墓地选址耶城,甚至不允许选址相距耶城几公里的拉姆安拉。

  待双方商定建墓于拉姆安拉,巴方作出决定,阿翁灵柩上覆盖的土将取自阿克萨清真寺。

  巴解官员格奈姆告诉媒体记者,施工进行之际,已从阿克萨清真寺院落内取泥土10大袋,送到了拉姆安拉。

  “耶路撒冷是最终安息地”

  阿拉法特两年前下达过一道命令,在“穆卡塔”院落内墓地所在区域设置大批混凝土障碍,用以延缓以军坦克可能发动的进攻。

  那些障碍后来又在以军多次袭击中被摧毁,而“穆卡塔”则成为残破的城市雕塑。

  巴勒斯坦人并不甘心把饱受以色列军队摧残的建筑作为阿翁的最后停留地,依旧渴望日后有一天把阿翁安葬在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

  所以,巴方官员说,“穆卡塔”墓地只是阿拉法特的临时墓地。

  巴勒斯坦内阁部长埃雷卡特说:“最后的安息地将是阿克萨清真寺。总有一天,我们会拥有巴勒斯坦国,阿拉法特总统将被安葬在耶路撒冷。”

  作者: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