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称以毒死阿翁 以前外长指沙龙难逃其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据《世界网络日报》消息,对阿拉法特的去世,最紧张是以色列,他们正崩紧着弦准备应付可能来自愤怒的巴勒斯坦人以及恐怖组织的袭击,而此时哈马斯高层政治领导人米什尔(KhaledMeshal)火上添油,公然宣称阿拉法特是以色列人毒死的。

  米什尔在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说:“我遣责以色列的卑劣行为,他们放毒使阿拉法特因血液中毒身亡。”

  米什尔一直公开居住在叙利亚,远程指挥哈马斯恐怖分子在西岸以及加沙地区的行动。

  自阿拉法特前往法国住院起,他究竟得的是什么病一直是世人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其中传的最多的就是色列人下毒一说。但是本周二,巴勒斯坦外交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声明,法国方面的医生诊断“已经完全排除了中毒的可能”。

  在阿拉法特已经离去之后,米什尔又一次公然把“中毒说”抬了出来,并佐以似乎很有说服力的证据。米什尔宣称自己也曾被以色列军方下过毒。他说,在1997年,当时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雅胡派出以色列情报机关莫桑德(Mossad)的两名特工接近自已,并通过他的耳朵放毒,得逞后,这两个人便失踪了,后来在约旦首都安曼被抓获。当时,给米什尔看病的法国、阿拉伯医生也都没能在他的血液中找出中毒的证据,但是当其中一名特工在安曼被抓获并招供后,以色列方面被迫交出了解毒药。

  以色列方面也一直担心巴勒斯坦极端分子会把阿拉法特的死归责于犹太人。不久前,以色列前外交部长本·阿米(ShlomoBenAmi)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说,以色列必须对阿拉法特的死保持低调,要尽量远离,以防麻烦上身。

  本·阿米还警告说,无论阿拉法特是因何去世的,沙龙都要负一定责任。他指的是阿拉法特在生命的最后几年里几乎一直处于以色列方面的禁闭之下,没有行动自由,生活、医疗条件都很差,所以即便是自然死亡,以色列方面也难逃其责,巴勒斯坦人内心的怒火很可能在这个时候迸发出来。

  本·阿米指出,由于巴勒斯坦方面没有确定的继承人,这个地区接下来势必有一个混乱的过渡期,会冒出来各色军阀式的首脑,哈马斯也会趁机出来闹腾、混水摸鱼。

  同时,以色列方面下令在西岸和加沙地区之间实施全面封锁,在西岸地区走动的巴勒斯坦人要持有特别通行证。为了确保阿拉法特葬礼庄严地举行,西岸已经部署了以色列部队。(天石/曾馨永)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