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法国政府为阿拉法特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14:01 中央电视台《全球资讯榜》

  在阿拉法特的遗体离开法国之前,法国总统希拉克到贝尔西军医院瞻仰了他的遗容,法国政府还在巴黎维拉库布莱军用机场为他举行了庄严的遗体告别仪式。

  昨天中午,法国总统希拉克抵达贝尔西军医院。为了避开守候在大门口的众多记者,他从侧门进入了医院。20分钟后希拉克走了出来,说他瞻仰了阿拉法特的遗体,向阿拉法特致以了最后的敬意。然后,希拉克向阿拉法特的夫人苏哈以及在场的巴勒斯坦官员一一表
示慰问。在贝尔西军医院大门外,许多阿拉法特的支持者仍然聚集在一起不肯离去,医院的外墙下摆满了蜡烛和鲜花。

  当天下午,一架直升机降落在医院得的楼顶,十几个人一起把覆盖着巴勒斯坦国旗的阿拉法特灵柩送上了直升机。

  当地时间下午4点30分,这架直升机缓缓降落在了巴黎维拉库布莱军用机场,法国总理拉法兰、外长巴尼耶和国防部长马里早已经等候在那里。在《葬礼进行曲》、巴勒斯坦国歌以及法国国歌的伴奏下,8名法军士兵从直升机上抬出阿拉法特的灵柩,走向等候在停机坪上的一架专机。当地时间下午5点34分,这架白色的飞机在人们的目送下渐渐远去,飞往埃及首都开罗。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