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晤布莱尔谋中东和平称布莱尔并非美国傀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09:15 中国新闻网
布什晤布莱尔谋中东和平称布莱尔并非美国傀儡
布什与布莱尔会见记者

  中新网11月13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2日与英国首相布莱尔会谈后在白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相信在未来的四年中,巴勒斯坦国能够和以色列国和平共处。布什还盛赞布莱尔才能,否认布莱尔为美国傀儡的说法。

  据英国媒体报道,布什向媒体称,选举一位新的巴勒斯坦领导人是建立民主制度的第一步。他同时表示,美国愿意为巴勒斯坦选举提供帮助,也愿意动员全世界一起帮助巴勒
斯坦恢复经济、打击腐败、建立政治体系。但布什没有透露更多详细情况。

  布莱尔也对布什的说法表示同意。他说,支持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的计划很重要,这是恢复谈判的第一步。

  布什和布莱尔在会谈中也谈到了伊拉克问题,布什表示他将坚决反对任何阻碍民主的人。他说,驻伊拉克美军过去多日在费卢杰的军事行动有显著进展。他说联军会通过这次行动,为伊拉克大选造就稳定局面。布什重申选举将于两个月后举行。而随着选举临近,相信武装份子发动的暴力事件会增加。

  随后,当有英国记者问布什说有英国人指布莱尔是美国的傀儡而布什如何看待该此说时,布什盛赞布莱尔坚定,有信念,有才能。布什还表示,要在未来4年里强化美国与欧盟和北约的关系,并计划尽快访问欧洲。

  布莱尔是布什当选连任以来,首位访问美国的外国领导人。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