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财政顾问称阿拉法特没有巨额财产在贫困中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2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13日,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经济和财政问题顾问拉希德,在接受黎巴嫩《未来报》记者采访时确认,本周,阿翁是在贫困中于巴黎郊外的贝尔西军医院去世的。

  在阿翁最后的日子里,有许多关于他在国外有数亿美元财产的传言,拉希德愤怒地驳斥了这些别有用心的传言。拉希德宣布,巴勒斯坦所有的资金都存在集体账户而不是在阿
拉法特的私人账户上,他一生中从未从集体账户上挪用过钱财,更没有把财产转移到个人账户上,最终在贫困中去世。

  阿翁财政顾问指出,最近一段时间,涌现出的一些关于巴勒斯坦资金风波的谈论只是“政治阴谋”,其目的是“破坏一个诚实人的名誉”。他认为这一损毁阿翁声誉的活动可能还将持续多年:“最初,有人指责他从事恐怖主义,之后开始传播财产方面的谣言。”

  阿翁财政顾问同时确认,在一定时期,腐败问题确实对巴自治权力机构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但是,在2002年3月,当阿拉法特任命萨利姆-法雅德为财政部长,负责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财政问题后,这一问题已经不再存在。他指出,巴勒斯坦自治机构在国外账户上的资金由巴领导集体通过巴勒斯坦投资基金会控制,该基金管理委员会中有7名成员,每3个月公布一次账户上的资金状况;而且,这些账户还经常由世界著名审计公司进行认真的研究和评估。拉希德最后强调:“巴勒斯坦自治机构的资金完全安全。”(固山)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