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调查表明西班牙是基地策划全球恐怖活动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8:18 新华网
调查表明西班牙是基地策划全球恐怖活动大本营

基地头目拉登(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4日专电(记者刘瑞常)据西班牙全国第一大报《国家报》14日报道,西班牙警方对马德里“3·11”爆炸事件的调查结果表明,“基地”组织曾经利用西班牙作为大本营,先后参与策划了美国“9·11”事件、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爆炸事件、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事件等多起震惊世界的重大恐怖事件。

  西班牙警方提供的调查报告说,“3·11”爆炸事件后,警方先后在马德里、巴塞罗
那和巴伦西亚等地逮捕了102名嫌疑犯,并缴获大量秘密材料。被逮捕的嫌疑犯绝大多数来自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巴基斯坦等伊斯兰国家,他们在西班牙都有合法居留身份。嫌疑犯中只有17名西班牙人。

  调查报告说,西班牙大约隐藏着300多名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他们分成许多个相互没有联系的小分队独立进行秘密行动。从1996年起,“基地”组织便利用西班牙作为策划恐怖活动的大本营。恐怖分子除先后参与策划制造了前述重大恐怖事件外,还参与策划了袭击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大厦、荷兰一座核电站、法国一座教堂和美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等未遂恐怖事件。

  今年3月11日,马德里4列旅客列车同时发生爆炸,造成196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