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专题 > 正文

美媒体称白宫命令中情局排除异己开除不忠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3: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新闻日报》(Newsday)网站11月14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白宫已经下达命令,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必须对中情局进行人员大清洗,开除局里不忠于布什总统者,以及在伊拉克战争和追捕本·拉登行动方面向媒体走漏风声的人。

  与中情局和白宫关系都相当密切的一名中情局前高官说:“中情局目前正根据白宫指令进行排除异己行动。戈斯受命开除走漏风声者和自由主义民主党人士。在白宫看来,中
情局充斥着自由主义者和布什工作计划的绊脚石。”

  第一批受害者包括中情局最重要的部门——秘密行动部门——副主管史蒂芬·卡佩斯。《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说,卡佩斯与戈斯的办公室主任发生冲突以后递交了辞呈,但在白宫的要求下同意在15日才正式辞职。

  这名中情局前高官说,白宫其实希望卡佩斯离开,并决定让已退休的前欧洲部主管接替其职务。另一名中情局前高官也表示,他虽然不知道卡佩斯是否已经正式辞职,但他知道卡佩斯干得不愉快。

  中情局发言人拒绝对戈斯的人事安排发表评论,但指出,新局长在上任后进行大规模人事变更,这是很正常的。

  另外还有中情局负责本·拉登相关事务部门的前主管迈克尔·朔伊尔11日宣布辞职。他曾匿名写了一本题为《帝国的傲慢》(ImperialHubris)一书,谴责布什政府在追捕拉登方面缺乏决心。

  中情局副局长约翰·麦克劳克林13日宣布辞职。现年62岁的麦克劳克林从1972年就进入中情局工作,1997年被提拔为情报局副局长。在前任局长特内特7月因“个人原因”辞职后,麦克劳克林一直代行局长一职,负责主管中情局日常事务,直至新局长戈斯9月底走马上任。(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