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无人飞机时速接近声速10倍创世界纪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05 新浪科技
美无人飞机时速接近声速10倍创世界纪录(组图)

B-52轰炸机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无人飞机时速接近声速10倍创世界纪录(组图)

轰炸机将X-43飞机投放出来,飞机的助推火箭使其达到最高时速


美无人飞机时速接近声速10倍创世界纪录(组图)

成功发射的模拟图


美无人飞机时速接近声速10倍创世界纪录(组图)

图解X-43A


  新浪科技讯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当地时间周二下午早些时候(北京时间周三早晨)利用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进行了一项无人驾驶超音速喷气式飞机飞行试验,结果打破了世界飞行最快纪录,其在太平洋上的飞行时速接近7000英里(约11265公里)。

  这架飞机机身为银色,仅长12英尺(3.66米)宽5英尺(1.525米),其由NASA的一架B-52轰炸机从位于洛杉矶以北沙漠地带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携带升空。在太平洋上空达到发射
高度之后,上述经过改装的轰炸机将飞机投放出来,飞机的助推火箭使其达到最高时速。助推火箭将飞机带到大约11万英尺的高空,然后两者分离,该X-43A飞机即达到大约9.6马赫的速度,将近是声速的10倍。

  这是X-43A系列飞机最近进行的三次试验飞行中的一次,该飞机从空气中吸取氧气而不是携载一个装有液态氧的氧罐。NASA表示,这种先进的技术可以为将来生气出成本更低廉、安全性更好、机身更小巧以及速度更快的飞机铺平道路。

  这一为期8年、成本高达2.3亿的项目始自2001年6月,当时第一架X-43A飞机及其助推装置不得不在空中被摧毁,今年3月进行了第二次尝试,飞机速度成功地达到了7马赫。7马赫是以前喷气式飞机的最高时速。(清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