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评论:阿巴斯威信提升巴以才能达成和平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 俄罗斯《劳动报》: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对与俄罗斯相邻的乌克兰的总统大选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兴趣,这种兴趣往往变成了对乌克兰内部事务的直接干涉。分析人士认为,国外政治势力对乌克兰大选如此感兴趣的主要目的是不让俄罗斯与乌克兰重新联合起来,乌克兰是这些势力在与俄较量中的一枚棋子。但这种政策对俄罗斯和乌克兰所造成的后果是无法预料的。

  英国《独立报》:英国首相布莱尔不久前访美时曾与布什总统共同表示将向抵制他们的国家推广民主,法国总统希拉克18日则利用访问英国之机警告布什和布莱尔在世界各地推进民主要谨慎行事,“避免将民主化和西方化混为一谈”。希拉克还呼吁在多边主义和国际法的基础上而不是在实力基础上建立世界新秩序,并强调无论欧洲、美国或其他政治力量都不可能单独成功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挑战。

  德国《商报》:这些天,欧美关系热乎了起来。布什计划明年2月份访问布鲁塞尔,这表明他准备与欧洲重归于好。但伊朗的核计划以及中东和平进程不久将构成对跨大西洋关系的考验。伦敦、巴黎和柏林都认为,伊朗政府承诺搁置提炼浓缩铀计划是一个重要进展。欧洲的“三驾马车”正在为通过谈判最终促使伊朗放弃制造核武器而努力。但美国极其不信任伊朗。布什政府迟早会要求加大对伊朗的压力。另外,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去世后,欧盟要求美国加大对巴以冲突的调停。如果美国总统不进行斡旋,并对冲突双方施加压力,欧洲人对美国将会更加冷淡。

  美国《纽约时报》:沙龙长时间以来声称他在等待一个温和的巴勒斯坦领导人,一个能够真正与之打交道的领导人。我们应该相信他的话,鼓励他与布什、布莱尔和阿巴斯一起登上和平的列车。首先要做的是给予温和的阿巴斯一些切实的东西,帮助他提升在巴勒斯坦人民中的可信度。只有在新的巴勒斯坦领导人能够建立起足够的威信、巴勒斯坦人民准备好接受建立一个独立国家而必须接受的条件的情况下,巴以之间的和平协定才有可能达成。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