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名门旺族后人生活揭秘:普京女儿闭门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32 信息时报
俄名门旺族后人生活揭秘:普京女儿闭门读书

年轻的英超豪门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已经是5个孩子的父亲。图为他和儿子在看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名门旺族后人生活揭秘:普京女儿闭门读书

这是普京女儿6岁时的照片。


俄名门旺族后人生活揭秘:普京女儿闭门读书

作为普京总统的女儿,玛丽亚和卡塔亚极少在公众面前露面,这是唯一一张他们父女公开的照片。


  中国有句古话“有其父必有其子”。但用这句话形容当今俄罗斯的亿万富翁和他们的孩子却不是太贴切,因为这些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孩子并不都成龙成凤。父辈的财富给了他们金钱,但也给了他们很多苦恼和无奈还有无数的酸甜苦辣。

  对于有钱人的后代,人们普遍有这样的想法:他们大多能成功地继承父辈的衣钵,延续他们家族事业的辉煌。他们天生就有很多钱,也不需要为找工作而操心忙碌,因为有个百
万富翁的老爹做靠山就足以让他们衣食无忧了。

  但是,也有另一种声音显示他们并不同意,至少当今的俄罗斯人不那么想。原因很简单:在俄罗斯,有钱不一定就是好事。要知道,近几年在俄罗斯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了许多金融寡头,而他们周围还有数不清在贫困线以下挣扎的人。如此大的贫富差距让这些一夜暴富的巨头们非常担心他们的财富、他们的家人会有遭不测的一天。所以,在公众和媒体面前他们无一例外,都极力避免提及他们的孩子和家人。

  这些亿万富翁里面有相当一部分都是近几年崛起的新生代力量,大部分都很年轻,属于处在创业中的中年人这一群。谁也说不清他们今后会育有多少儿女。例如,英超球队切尔西的现任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现在就已经是5个孩子的父亲;别列佐夫斯基也有6个子女。即便如今深陷囹圄的尤科斯前老板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也有4个孩子了。

  苦 没有自由!

  “闭门修炼”和“监狱学校”

  似乎这些富商巨贾们之间都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从不把他们的孩子送到学校里接受公共教育。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他们无奈地把孩子当成珍贵的鸟儿一样“困”住,请专人调教。莫斯科市长的夫人伊莲娜就花重金在当地为自己的女儿盖了一座近乎奢华的私人学校,专门供自己的孩子读书之用。这所“学校”从来不向外界开放,也不接收其他孩子,哪怕有人出再高的学费。“学校”校舍周围是高高的围墙,在一些关键的角落位置还安装了闭路电视摄像头,以便24小时监视“学校”内外的一举一动。在外面乍一看,还以为是一个戒备深严、关押重犯的监狱呢!

  富商如此,政界人士也难例外。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两个女儿玛丽亚和卡塔亚如今已经是十八九岁的大姑娘了,但是她们在公众面前,特别是和她们几乎同样大小的少男少女眼中,她们始终保持着一层说不出的神秘感。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两位千金最近5年的学业其实都是在家里完成的。这真是名副其实的“闭门修炼”啊!

  要知道把孩子整天困在家里管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当这些富商的子女们不再是天真无邪的小孩而长大成人的时候,因为他们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更多的好奇。所以,俄罗斯的富豪们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来避免自己的孩子受到外界的干扰,尤其是要对付那些爱管闲事而又无处不在的狗仔队。他们不惜重金把孩子送到国外一流的大学“深造”,既给了孩子安心念书学文化的机会又可以让他们避开因为父亲的名气可能给他们带来的不必要麻烦,一举两得。实际看来,这种方法还真的不错。现在,除了个别人士知道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儿子帕韦尔身在美国哈佛大学以外,几乎没有关于他更多的消息,也不知道父亲入狱后,孩子过得怎么样。同样在俄罗斯小有名气的商界富豪维克多·维克斯尔博格也效法霍氏的“良方”。他的两个女儿同样也隐姓埋名生活在美国:26岁的大女儿是著名的耶鲁大学的学生,而16岁的小女儿也在美国新泽西州的一个贵族学校念书。

  辣 放纵自己!

  常吸毒泡吧 竟不会数钱

  当别列佐夫斯基的女儿莉莎“藏”在英国剑桥大学里的时候,外界对她的报道几乎少之又少。但是,当她学成以后回到俄罗斯时,马上吸引了媒体和公众的注意力。当然,其中有部分人是欣赏她绘画的才能,但是更多的人是冲着她漂亮的外表、可人的形象和她身上独有的名气。甚至在俄罗斯流传着这样一个有趣的事:她可以随时随处为任何人花大把的钱;她也可以在俄罗斯任何一个高档酒吧或者卡拉OK歌厅里的VIP包房整夜狂欢;甚至在警察局里也留着她因吸毒被捕的纪录。这些都不足为怪,但是人们怎么也想不到,出身大富之家的少女莉莎读书归来以后竟然还不会数钱。

  酸 半途而废!

  曾是女强人 婚后走下坡

  莉莎的姐姐埃卡特丽娜所走的人生道路就恰恰和她相反。在埃卡特丽娜还小的时候,别列佐夫斯基就打算把她培养成在商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女强人。上世纪90年代末,她已经在俄罗斯著名的LogoVAZ汽车公司和ORT电视台占据最高的领导位置。但是,这位曾经声名显赫的女强人得到了成功的婚姻,但她此后在商业上并没有太大的作为。和俄罗斯公交公司“城市快线”的总裁埃格尔结婚后,埃卡特丽娜生了两个孩子,但她已经无力再重拾当年的辉煌。看到两个女儿无法继承自己的事业,她的父亲别列佐夫斯基只好把希望寄托在他另外两个儿子阿尔蒂约姆和格雷勃身上了。

  甜 功成名就!

  年轻富豪买下英国公司

  另外一位富豪,俄罗斯石油界大亨拉里夫·萨芬则把自己的女儿阿尔莎打造成了一个流行歌星。如今,这位大亨舒服地坐在俄罗斯阿尔塔伊地区省长的位置上。他接受采访时曾经毫不讳言,他的女儿阿尔莎一度是他得以在商界立足的宏伟大计的一部分。他说,他在女儿身上得到的回报比他当初的投资要高得多。拉里夫·萨芬还有一个令他骄傲的,被人誉为“糖王”的儿子,马拉特·萨芬(并不是如今在网坛如日中天的网球高手,尽管同名同姓)。马拉特现在在俄罗斯境内拥有4家糖厂,在摩尔达维亚(前苏联加盟共和国)也有一间糖果店。据有人粗略估算了一下,他当时收购加上更新设备的总投资达到了1200万美元。

  尽管这些俄罗斯的大款大腕都很有钱,他们的子女也不愁银子花。但是,如果要在这些孩子的身家上比一把的话,银行家亚历山大·斯莫连斯基的儿子,今年24岁的尼古拉绝对领先其他人一大截,把他们远远地甩在了身后。尼古拉把他父亲留给他的银行生意一转手卖了个精光,他为此也得到了近30亿美元的回报。因此,他一下子跻身全球富豪的行列,并且把名字留在了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全球前100名的名单里。同时,这位年轻的亿万富翁还买下了英国的TVR汽车公司,该公司以生产顶级的运动跑车而出名。同时,他向英国社会表示,他不会把TVR变成另外一个福特公司。他本人对那些说他“图一时之快,盲目投资想‘赚快钱’”的说法不敢苟同。他说,这就是为什么他接手以后的TVR公司的年产量一直保持在1000辆以内,从不增产的原因。对于这名有雄心壮志的年轻人来说,买下英国的汽车公司似乎并不能满足他的胃口。他还表示,他想永久定居在伦敦,做一名英国富豪。据透露,他已经毫不犹豫地一掷800万英镑,在伦敦买了一套豪华别墅。(甘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