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巴勒斯坦领袖巴尔古身陷狱中誓当曼德拉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4: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纽约时报》11月19日消息,在所有可能成为未来巴勒斯坦国领袖的男人中,马尔万·巴尔古提是最受民众欢迎的,他个人的经历最为引人注目,他对希伯莱语的掌握和对以色列人的了解最为精到。尽管他现在被以色列人以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罪名关押在监狱里,刑期为5个终身监禁外加40年的徒刑,然而就是从监狱里,精明而又富有魅力的他正考虑竞选一个由阿拉法特逝世而空出来的位置———“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统。

  赞成双方建国赢得两边支持

  “如果他感觉到自己做总统对民众有益,他会毫不犹豫的。”巴尔古提的妻子法德瓦18日接受采访时说。

  在巴以民众中现在盛行的一种传言,就是说以色列将饶恕他或者以某种交换犯人的方式释放他。以色列的政治家和分析家们说,这种可能性相当渺茫。以色列的一家法庭已经认定他手上有血案。但在一些以色列人看来,他支持巴以都建国的方案,而且他与包括右倾在内的以色列政治家有紧密联系。

  精通西方民主通读马克思著作

  巴尔古提是巴勒斯坦正在崛起的一代领袖中最为显要的一名,这些人都40来岁,和阿拉法特及其一同流亡者不同,他们都是在以色列人占领下长大的,他们在以色列监狱里学会了希伯莱语,而且尽管他们憎恨以色列占领者,但羡慕以色列人民主制度的一些方面。在阿拉法特时期,作为议员的巴尔古提常常提出批评。

  在被问到巴尔古提是如何看待阿翁时,其妻法德瓦说,他仰慕阿翁“对民众的奉献精神”,但在“有关民主和腐败的问题上他有自己的看法”。法德瓦说,以前几次在以色列蹲监时,他还学习了英语。在通读从马克思著作到有关以色列领袖们的传记后,他近来又读完了克林顿的自传。

  “曼德拉第二”实现狱中领导?

  法塔赫负责政策制订的“中央委员会”成员沙克赫·哈巴希18日在阿拉法特的墓地说,他希望提名巴尔古提为总统。“他是起义的象征。”他这指的是巴勒斯坦过去4年来针对以色列人的反抗。在被问到巴尔古提如何能从监狱里发挥领导作用时,哈巴希引用了曼德拉成为南非总统前在狱中领导“非洲人国民大会”党的例子。

  被捕事出有因逮他为了护他?

  有些巴勒斯坦人相信:以色列人选择在2002年4月逮捕巴尔古提并对他进行相当公开的审判,目的是为了提高他在巴勒斯坦人当中的领袖形象,同时防止进一步“玷污”以色列人对他的信任。

  巴尔古提受审时满脸须髯,镣铐缠身,一袭囚衣。和许多希望生活安逸的巴基斯坦官员们不同,他成了坚韧和受难的象征,也就是像阿拉法特本人一样。

  沙龙的一名以色列人顾问今年春天说,以色列人在逮捕巴尔古提时,就可能想着有一天将其作为阿拉法特的继承者释放出去。石志宏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