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00多名瑞典人疑因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贻害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瑞典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1986年俄国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生之后,有800多名瑞典人可能因为泄漏到大气中的核污染而得了癌症。

  据欧洲媒体报道,在这项研究中有100多万瑞典人得到长期观察。专家的结论说,在2万2千4百个癌症病例中,有849个可以用统计学的方法来认定与切尔诺贝利事故有关。专家在研究过程中排除了人口密度、吸烟、年龄等因素。

  发生在1986年4月26日的切尔诺贝利事故是世界上最为严重的核污染事件。

  但是其它研究人员说,他们对此研究表示怀疑。他们不认为事故之后的污染水平足以导致癌症病例的上升。

  一些专家也认为,在目前下定论可能为时过早,因为,大部分癌症个案都是在事发后20、到50年才出现的。

  当时在乌克兰的这座核电站的反应堆发生爆炸,污染范围包括了北欧大部分地区。该次爆炸导致最少30人死亡,并且迫使13万5千人疏散,离开核污染严重的地区。专家相信,受这次事故影响的人可能多大7百万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