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访问巴西未促成巴方签署采购苏35战机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37 中国新闻网
普京访问巴西未促成巴方签署采购苏35战机合同

俄制苏-3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普京总统日前出访巴西,本应结束俄巴在战机采购方面持续不止一年之久的军售合同大战,推动巴军政领导下定决心采购俄制苏-35战机。遗憾的是,普京总统无功而返,巴西尚未正式决定采购苏-35战机,因此,出访期间未能如预期的那样签署出口合同。

  苏霍伊公司总经理波戈相在普京总统访巴之前宣布,综合各方面的情况,可以认定
,俄方在苏-35战机供应方面的商业和技术建议是最优秀的,是最具竞争力的。这种现代化歼击机充分考虑到了巴西空军的需要。与竞争对手不同的是,俄方还提出了与战机出口相关的系列建议,除战机外,将提供一切必须设备,并在附带项目上加强合作,其中包括巴方可进行苏-35的许可生产、现代化改进、售后维修服务等。

  对俄罗斯来说,签署类似交易是一个进军南美武器装备市场的战略问题。参与巴空军现代化战机竞标、积极谋求胜出的还有法国的“幻影-2000BR”、美国的F-16、瑞典的“鹰狮”战机。巴西计划首批采购数量不少于12架,可能会增加到24架,今后有望达到60架歼击机的规模。初始合同价值7.5亿美元,考虑到战机武器装备的补充采购、基础设施的建设、技术服务、许可生产等,合同总价值将超过10亿美元。此前,俄罗斯仅与印度、马来西亚等国签署过类似合同。

  尽管巴西军方倾向于采购苏-35,但竞标命运至今仍是迷雾重重,主要原因在于与战机采购相关的附带项目。巴西是世界上民航装备主要生产国之一,中型干线客机Embraer在世界各国都有使用。客机生产公司曾在现总统卢拉-席尔瓦的竞选活动中提供了大力支持,期待必要的回报自然也在情理之中,空军战机采购搭配民航客机销售就是最鲜明的实例。美国航空公司和瑞典CrossAir航空公司已拒绝采购巴西客机,如果巴西决定采购苏-35战机,俄罗斯必须采购Embraer客机,况且,俄罗斯航空公司日前已开始招标采购中型干线客机。问题在于苏霍伊公司本身也在向民航装备市场进军,研制生产中型干线飞机RRJ,鉴于巴西Embraer客机的使用经验和发达的技术服务网络,其在俄航空市场上的出现将对RRJ客机和俄罗斯其他中型干线飞机构成巨大的竞争威胁。

  就在普京总统访问巴西前,巴国防部长易人,巴方对此做出的解释是因为前防长在苏-35交易决策方面的迟滞。俄代表未对此进行任何评论,俄国防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切梅佐夫只是指出,俄巴一旦签署合同,俄方希望采用现金支付方式。(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