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走进以色列专题 > 正文

以色列环境保护概况(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2:03 新浪文化
以色列环境保护概况(附图)

海法湾工业区 ALBATROSS/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口的快速增长和工农业的稳步发展引发了环境质量的下降,在拥有以色列半数以上人口和大多数工业设施的沿海地区,问题则更为突出。为了解决地中海和红海沿岸的污染问题,以色列采取了结合监督检查、立法、强制执行、海岸清理和国际合作(主要是在“地中海行动计划”的框架之内)的多方位的行动计划。

  水资源贫乏及集约开发的状况,使得水质下降成了关键性的问题。地下水污染的主
要原因是化学肥料、杀虫剂、海水浸透,以及生活和工业废水。人们首先考虑的是对废水进行处理,以确保它不致对环境和公共卫生产生影响,同时还可以为农业灌溉多提供一种水资源。最近批准的一项水资源管理计划,强调了海水和含盐水的除盐、改进废水处理技术以便废水复用、水资源的高效开发及水资源的保护。使污染水流恢复原貌的计划已开始付诸实施,目标是将污染水流转化为具有生态和文化娱乐价值的新鲜水源。对于饮用水的水质实行了严格的监控。

  影响空气质量的因素包括能源生产、交通运输和工业,而这三者近年来都有急剧的增长。能源生产中使用低硫燃料已使空气中二氧化硫的浓度降低了许多,但是与日益增多的车辆密切相关的污染物排放,则大量上升。为了缓解这个问题,无铅汽油、催化转化器和低硫柴油已被广泛使用。遍布全国的监测系统可以随时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最新的空气质量信息。此外,以色列还遵守国际上就臭氧层消耗和气候变化达成的各项决议。

  人口的迅速增长,生活和消费水平的提高,导致固态废物以每年4%-5%的速率大幅增加。近年来,国家关闭了绝大多数非法的垃圾堆集地,而代之以环保型的垃圾填埋场。目前正在努力探索包括减少、重复使用、回收和焚烧固态废物的综合管理模式。最近关于废物利用的规定,将进一步促进低废和无废技术的应用。

  对有害物质“全程”管理模式的基础是对有害物质的生产、使用、放置和处理等各个环节实行许可、规定和监督制。加强立法,针对事故实施全国性综合应急计划,改造和完善国家的有害废物处理场地等措施,可以把有害物质对健康和环境的潜在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

  除加强环境立法外,从幼儿园到大学都安排环境教育方面的内容。公众积极参与环境法的实施,作为卫生监督员和动物保护监督员,他们有权检举违反相关法律的行为。为了促进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地使用了经济手段,包括对投资治理污染的一些企业给予财政支持及对造成污染者进行征税和罚款。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所有的经济部门都在为保护资源和防止污染而努力。

  相关专题:走进以色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