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泰国南部恐怖爆炸不断专题 > 正文

泰国分离组织悬赏杀省长 政府出价60倍应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49 中国日报网站
泰国分离组织悬赏杀省长政府出价60倍应对(图)

分离组织在网站上刊出的悬赏声明和要暗杀的泰政府高官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11月26日报道,泰国一个非法穆斯林分离组织在网站上刊登声明,宣布任何暗杀泰国南部各府高级官员的人都将得到该组织超过2000美元的奖赏。

  根据“北大年团结解放组织”(Pattani United Liberation,简称PULO)在该组织网站上的声明,杀死泰国南部三个主要府任何一位省长的人,将得到9万泰国铢(约合2250美元)的奖赏。上述三府正是泰国南部骚乱的中心地带,仅今年就有550多人丧命。

  除了点名要杀害政府省长之外,该组织还悬赏杀害诸位省长的副手,以及其他政府官员、高级警察官和地区主要官员,该声明后面还附有五名省长的画像。悬赏金额自11月22日起,在两个月内有效。

  法新社表示,自上月25日泰南部87名穆斯林示威者在警方手中遇害之后,PULO组织就在网站上警告说,他们将报复政府的暴行,泰国的城市将“陷入火海”。该组织同时还警告游客,不要前往几个主要的旅游景点。就在非法组织网站上刊出悬赏声明的同时,泰国政府也宣布了自己的悬赏金额:任何人生擒或是击毙30名主要分离分子以及他们幕后指使人之一,最多能得到500万泰国铢(约合12.5万美元)的奖励。目前有关悬赏金额的政府告示已经下发到了南部各府。泰国总理他信对于PULO的威胁并不在意,他在曼谷对记者表示:“这不足为奇,他们整天都在叫嚷。”

  就在这则悬赏声明于22日登出后一天,北大年府副省长颂托恩便遭到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他本人背部中弹受伤住院。颂托恩是今年泰南暴力事件中遇袭的最高级别官员,有分析家因此担心,这次袭击可能意味着暴乱分子已经开始把目标转向泰国的高官,从而使泰南部的暴力冲突升级。不过泰国政府方面却宣布,枪击源于颂托恩手下保镖造成的一次事故,但政府方面拒绝说出这名保镖的身份。

  法新社介绍说,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的PULO组织是目前泰国境内最为庞大的穆斯林分离组织之一。在今年1月,该组织曾经扬言要袭击泰国重要的旅游景点,但最终却没有任何行动。

  在泰国南部,动乱局面似乎仍然没有得到缓解。25日,一名51岁的穆斯林教师在离开学校后不久遭尾随摩托车杀手枪击当场死亡。(陈凡)

  相关专题:泰国南部恐怖爆炸不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