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最高法院解除禁令 允许夜间观光泰姬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41 中国日报网站
印度最高法院解除禁令允许夜间观光泰姬陵

印度穆斯林在阿格拉的泰姬陵做祈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最高法院当地时间11月25日取消了一项长达20年的禁令,允许游人在每个月满月前后夜间观光印度著名景点泰姬陵。20世纪80年代,争取旁遮普邦独立的印度锡克教徒与政府军发生冲突,印度政府由于担心锡克教徒在夜间袭击泰姬陵,从1984年开始禁止夜间观光泰姬陵。

  根据印度法院的这项裁决,从今年11月27日起,在此后的3个月内,泰姬陵除了白天
向游人开放外,每个月满月前后5天的夜间也向游人开放,具体时间是晚上8:30到次日凌晨0:30。每晚允许8批游客观光,每批游客的数量不得超过50人,观光时间限制在半个小时。游客需提前24小时购买门票。

  著名摄影师拉古·拉伊对印度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感到高兴。他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泰姬陵在夜间看起来令人心醉。它像闪耀的钻石,又像空中的宝石,最好是从远处慢慢走近它细细观赏。如果碰上满月,泰姬陵更是美得令人难以置信。”

  建于17世纪的泰姬陵位于北方邦阿格拉市,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大约有200公里。泰姬陵一直是印度最著名的名胜古迹,成为外国游客的必去之地。去年大约有220万印度人和80万外国游客参观了泰姬陵。今年9月,印度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以纪念泰姬陵落成350周年。(欧叶)

  ***链接:泰姬陵简介

  泰姬陵是印度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已经被列入联合国的“世界文化遗产”。著名诗人泰戈尔说,泰姬陵是“永恒面颊上的一滴眼泪”。有人说,不看泰姬陵就不算到过印度。1632年,印度莫卧儿帝国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纪念因难产去世的爱妃泰姬·玛哈尔,开始修建安葬泰姬遗体的陵墓,前后动用了数万名工匠和无数宝石,历时22年才完工。

  泰姬陵融合了印度、伊斯兰和波斯等建筑风格,优美壮观。整个陵园呈长方形,东西长576米,南北宽293米,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四周是红砂石围墙。陵墓的主要建筑是基座、寝宫和四座尖塔。基座是每边长95米的正方形,高约7米。寝宫居中,总高度为74米,上部为一高耸饱满的穹顶,下部为八角形陵壁。寝宫四壁各有一座拱门,四扇高大的拱门门框上用黑色大理石镶嵌着古兰经的经文,还点缀着许多五颜六色的宝石。泰姬陵基座的4个角上各有一座40米高的3层尖塔,为防止倾倒后压坏陵体,塔身均稍外倾。陵墓东西两侧屹立着两座形式完全相同的清真寺翼殿,都用红砂石砌成,以白色大理石碎块点缀。(欧叶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