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大选争执双方在基辅开启首轮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5:20 人民网
乌克兰总统大选争执双方在基辅开启首轮谈判

从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等地赶来的民众在首都基辅火车站高呼口号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乌克兰总统大选争执双方在基辅开启首轮谈判

支持现总理亚努科维奇 新华社发


乌克兰总统大选争执双方在基辅开启首轮谈判

乌克兰反对派总统候选人支持者在基辅的乌议会大厦前聚集 新华社发


乌克兰总统大选争执双方在基辅开启首轮谈判

反对派支持者 新华社发


  人民网基辅11月27日电 记者黄晓东报道:27日,乌克兰总统大选争执双方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基辅举行。

  尤先科谈判工作组组长、乌克兰前议长普柳希当天在乌国际电视台表示,双方会谈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会谈表明双方均有寻求建设性摆脱危机的意愿。他说,“我认为,双方均有达成建设性妥协的愿望。”

  据报道,尤先科谈判工作组成员由普柳希、前总理基纳赫、尤先科竞选总部负责人津琴科和波罗申科组成;亚努科维奇谈判工作组成员分别是乌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亚努科维奇竞选总部负责人季吉普科、议会多数派协调员加夫里什和“乌克兰地区”党团领导人博加特廖娃。

  26日晚,关于调停乌克兰大选危机的“圆桌会议”达成共识,大选争执双方愿通过开启谈判进程来解决当前政治危机,并反对使用武力。乌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和尤先科、乌总统库奇马和议长利特温以及前来调解的欧盟、欧安组织和俄罗斯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谈。

  11月21日,乌克兰举行了独立以来第四次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乌中央选举委员会24日正式宣布亚努科维奇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当选乌总统。但反对派候选人尤先科认为大选存在舞弊现象,对选举结果不予认可,并组织支持者在首都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持续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