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逝世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出生地有争议 以色列要求改死亡证明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10:58 中国新闻网
阿拉法特出生地有争议以色列要求改死亡证明书

阿拉法特赴巴黎治病前与医生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驻巴黎的以色列外交官上星期天称,以色列已向法国政府递交了三封信件,要求法国政府证实阿拉法特死亡证明书中有关他的出生地是耶路撒冷的说法。

  以色列在这之前抗议说,阿拉法特出生在埃及首都开罗,并非出生在耶路撒冷。这一差异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因为巴勒斯坦人声称耶路撒冷是他们未来国家的首都,但以
色列表示无意放弃这座圣城的任何部分。

  一直被视作巴勒斯坦建国努力象征的阿拉法特于11月11日在巴黎郊区逝世。有关阿拉法特生平的巴勒斯坦官方纪录称,阿拉法特1929年8月4日出生于耶路撒冷。但是许多传记作者认为阿拉法特实际上出生在开罗。他的父亲曾在开罗做生意。

  以色列驻法国大使茨维利告诉记者说:“我不明白法国政府为什么同意根据一个错误的信息发放死亡证明。”以色列外交官称,以色列已向阿拉法特就医的法国军医院所在地克拉马尔特市、法国国家检察官办公室、法国内务部长递交了信件。

  克拉马尔特市政府官员称,他们是根据阿拉法特家庭纪录发放阿拉法特死亡证明的。在阿拉法特的女儿于1996年出生在巴黎的一间医院后,法国外交部编写了阿拉法特的家庭纪录。(春风)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逝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