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特使称苏丹面临20多年来难得和平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30日电 (记者蔡施浩)联合国苏丹问题特使扬·普龙克30日在日内瓦对媒体表示,苏丹正面临20多年来难得的和平机遇,联合国将全力帮助苏丹实现和平与和解。

  扬·普龙克称,联合国在2005年需要15亿美元用于苏丹的人道主义救援和资助苏丹的发展。他说,苏丹政府与南部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军”在联合国的帮助下拟订了旨
在实现和平与发展的“工作计划”,双方承诺在今年年底前签署全面和平协定。

  扬·普龙克补充说,15亿美元中的6亿美元将用于救助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难民,其余款项用来资助苏丹其他地区的发展项目。他认为,苏丹实现和平仍要依靠国际社会适当的支持。

  这位联合国特使还对苏丹政府与“苏丹人民解放军”就“工作计划”实施细节所进行的会谈努力表示赞赏。有关方面预计,在苏丹南部实现和平后,2005年将有170万难民返回家园。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